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深总院以玻璃幕墙+PTFE膜,在江门为大湾区开“天眼”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1-2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江门,别称“五邑”,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一提到这个城市,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马上会联想到密封胶“40年”的老品牌——“江门大光明”!!!作为广东省的地级市,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江门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江,别称“五邑”,位于珠江三角洲西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一提到这个城市,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马上会联想到密封胶“40年”的老品牌——“江门大光明” !!!作为广东省的地级市,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江门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

  地标不仅是城市形象符号,更是城市向上生长过程中的“时间记忆”!2021年11月6日,广东省江门铁建城举办了点晴滨江“一眼看世界,点亮新江门“的亮灯盛典,活动主旨会场由SZAD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第二湾区设计院谌礼斌主创设计,中铁建集团命名之“湾区之眼”,成为江门城市新地标。

  “走进一座城,总要到地标打卡!”这是时下年轻人最火体验趋势,掀起了“造地标”热潮!“湾区之眼”其设计理念为“江通四海,门迎天下”,外形酷似一只凝望城市的眼睛,以此点明“开放”主题。

夜景实拍图

  “湾区之眼”整体建筑造型总高度为35.7米,宽63米,总建筑面积1727.88㎡。设计造型呈弧形曲面渐变螺旋形态,建筑外表由多层双曲面连续叠加,中心位置采用开阔钢结构镂空造型,建筑形态丰富多变,外观效果灵动而优雅。

效果图

  江门东临西江,南临南海,全市有潭江穿过,地理位置优越,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连接珠三角地区与粤西地区重要的门户枢纽。“江通四海,门迎天下”既是城市推广语,也是我们的设计理念之一。

  建筑取意西江的卵石和南海的鹦鹉螺,采用镶嵌融合的手法,将两个地域元素巧妙联系,其椭圆拱形外观宛若大门,展现了江门的包容性,与江门市“粤港澳大湾区门户枢纽”的城市定位相契合。立面通过玻璃幕墙PTFE膜金属(词条“金属”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钢架的组合,保证了空间的灵活性。

概念生城示意图

  湾区之眼在空间上,借鉴了”克莱因瓶“的宇宙观,内部与外部在空间上连续并无限扩展,打造未来感的新秩序。在建筑内部能感受到外部空间的整体形态,同时建筑外部的光影向中轴无限投射,点燃湾区之眼,为观众创造了俯看城市的平台。

空间示意图

  建筑表皮将室内外的活动空间用莫比乌斯的形态重新串联在一起,水中倒影让莫比乌斯环单向曲面完整相连,使空间更具弹力。一个畅通无阻的莫比乌斯环建筑坐落在观澜河边,人们可以观赏江门的天际线和饱览无限长空。

效果图

  湾区之眼与商业地块的其他建筑进行群体组合,形成空间和视觉的轴线并贯穿南北,湾区之眼作为纽带,将场地要素与城市联系,呼应地脉关系和城市肌理。人们可以在这里相遇,通过观景平台和商业广场等,与建筑、景观乃至城市对话。

实景夜拍图

效果图

  江门享有 “院士之乡”的美誉,湾区之眼,采用流线型设计和PTFE膜材料,夜间灯光从室内溢出,无人机在漩涡间穿梭,再加上装饰灯光点缀,使得建筑富有炫酷的科技感,与院士们推进科技进步的精神相契合,体现了江门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现场航拍图

  江门“湾区之眼”的平面通过自由的流线,将各个空间有机的结合起来,打造最灵动最舒适的展示空间。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还了解到,屋顶设置的观景平台,丰富了建筑空间,提升了体验感和参与感,在人们这里能欣赏湾区之美。

  醉人眸光,美目盼兮!随着新地标——“湾区之眼”的建成,江门,这座著名的“中国侨都”,其区位优势的突出,开发腹地之广阔,未来可期……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1-26/4874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现身说法!上海某装配式建筑外墙严重渗漏,谁来背锅?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我们的标准比欧盟的标准低得太多了,定标准的人简直是在杀人啊!!!
    来自 219.149.84.75 的读者对影响硅酮结构胶寿命的老化因素和化解方法的评论
  • 用什么样的胶要根据工程自身的需要,我多年经销“之江”胶,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问题,质量很稳定,有需要之江胶的请联系我:13914081106。
    来自 221.225.205.15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写得不错,看的出作者下了不少功夫,收集了不少资料。
    来自 113.92.129.247 的zhnto对2009年我国太阳能玻璃市场需求预测与产能分析的评论
  • 浙江华成有机硅,在幕墙工程是可信任,是性价比最高的,这同企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的一个10万方的工程就是甲方通过工厂实地考查,最终确认的,HC000耐侯胶,HC7000结构胶,HC9000结构胶(认证)。用下来确实不错,我有一说一,好就是好,这是我的心得,故向大家推荐
    来自 115.236.39.226 的用过浙江华成有机硅的心得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加油,四川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抛弃,不放弃!!
    来自 14.104.39.219 的加油四川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当前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几大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厉害,这也是顾问公司存在的前提。由于是设计价格都已透明化,核心焦点还是在不同工程商项目方案的材料差价上。咨询顾问公司的介入,很大程度上帮助到业主做决策,一、不选贵的,只选对的,二、不在再有最低报价的投标书就永远不能中标的怪圈;三、整个施工环节的流程监管,大大提高最终工程质量。优点不在列举,说下我的建议:所有的咨询顾问公司,一定在官方管理单位下,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严厉杜绝顾问公司欺诈工程方和甲方的现象存在,一经举报,禁业至少5年,另外,建立专业的评审专家组,定期为顾问公司提问培训和学习机会,同时对顾问公司的行为展开必要的监管和斧正。
  • 四通机械的产品很单一,还是我们北京平和的强大,铝,塑,钢,木都在做.而且每样都做得很深入!
    来自 125.65.238.124 的读者对2011-2012第七届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开房商更关注成品质量,做工程的都只知道选旭格、YKK、阿鲁克,所有参与代工生产的门窗厂和材料商们,还要加强推广,走到前台来。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