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展会资讯 > 新闻正文

【DAF采访系列】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21-11-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21年3月24日,DAAF回访之旅的第二站,会务组来到了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拜访了创作中心的设计总监陈峻先生。

  2021年3月24日,DAAF回访之旅的第二站,会务组来到了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拜访了创作中心的设计总监陈峻先生。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最早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国有大型建筑设计咨询企业之一,是华建集团中从事重大项目与高端创新领域的龙头设计企业。近年来重大工程业绩主要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港珠澳大桥珠海和澳(词条“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口岸工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深圳恒大中心、武汉中心、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上海大歌剧院、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中组部办公楼、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和卫星厅、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乌鲁木齐北航站区新航站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南京江北新区金融城、江苏大剧院、普陀山观音文化园等。

  陈峻先生是2020DAAF的演讲嘉宾之一,此次会务组拜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陈工能从演讲嘉宾的角度,总结去年会议的有待改进之处,为今年的DAAF提供些专业的建议,并且会务组也继续邀请其能作为嘉宾参与今年的会议活动。

  首先,陈工对会务组的来访表示赞赏,认为会务组能够特意安排回访上届会议的嘉宾,足以体现出对DAAF的重视,也相信经过会务组的精耕细作,DAAF今后会越做越好。陈工是全国各大建筑表皮会议的常客,往往会议的主持位或者嘉宾位上都有他帅气的身影,而他却非常平易近人,愿意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参会经验的他自然对类似的论坛有自己的感悟。他提到,近年来建筑表皮越来越得到建筑行业的关注,全国各地每年举办相关主题的论坛会议,出现量多频高、百花齐放的局面。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会议的形式和议题有所固化和雷同,创新性也有所降低。

  陈工衷心希望DAAF能够走出这个固有的“圈”,在会议的主题、结构上多花心思,策划上要区别于其他会议,推陈出新,依靠DAAF的资源和专长,做出自己的特色,避免同质化,否则无论对于演讲嘉宾还是参会人员来说,都会造成审美疲劳。他个人非常希望DAAF能不负所望,越办越好,成为同类会议中的“明星”。此行让会务组深感压力,但同时也充满了期待。类似建筑表皮主题的会议固然很多,但也更证明了这正是市场的热点和需求,只要会议的组织方肯下功夫,就一定能打造出一个为行业所认同的专业平台。由此,我们的回访之路还会继续走下去,多聆听,多思考,致力于为行业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平台。

  亚洲建筑表皮设计与材料展览会

  建筑物内外表皮,赋予建筑以美感,具有升华建筑颜值,展现城市文化的重要作用。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表皮材料也在向着功能性方向发展,建筑师通过材料的运用来体现设计,更好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探讨建筑表皮设计新理念,以及幕墙设计和施工中新技术、新材料的运用,引领建筑表皮的发展趋势,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词条“金属”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复合材料分会与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亚洲建筑表皮设计与材料展览会”及“建筑表皮设计与应用国际大会”,这是以“建筑表皮”为主题的国际性专业展览及会议。

  本届展会将秉持“设计为纲,材料为领”的办会方向,打造亚洲建筑表皮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期还将举办多场行业高质量论坛和技术研讨会议,吸引亚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涵盖建筑设计、工程建设、地产、协会/学会、高校和材料产品行业的专业人士到场参会参展。

  时间地点

  2021年9月16-18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石材协会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上海展业展览有限公司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1-11-25/48783-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为Z世代设计的窗!颜值实力all in!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展会追踪
品牌展会推荐
星级展会公司
推荐展会
展会新闻
会议专题回顾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