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499.8米的南京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停工了吗?

来源:商业荟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0-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了解到,有官方回复:绿地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由绿地集团负责建设,暂未停工。该项目已完成核心筒出正负零,目前正进行裙楼部分正负零施工,待施工完成后,预计年底移交场地至绿地,由绿地集团进行项目建设。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南京,十朝都会,更是中国东部重要的省会城市

  绿地,中国超高层(词条“超高层”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制造者,近期各种传闻不断……

  当南京的地与绿地的楼相遇,注定会成为门窗幕墙行业关注的焦点!备受瞩目的江北第一高楼——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进展如何?500米第一高楼是否停工,什么时候能够交给绿地进行建设。

  近日,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了解到,有官方回复:绿地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由绿地集团负责建设,暂未停工。该项目已完成核心筒出正负零,目前正进行裙楼部分正负零施工,待施工完成后,预计年底移交场地至绿地,由绿地集团进行项目建设。

  从官方回复中可以发现,江北第一高楼并没有停工,目前正在进行裙楼部分的正负零施工,施工完成后,预计会在年底交给绿地进行建设。

  同时,还有消息表明:“关于未来是否还是交付给绿地进行项目建设问题,暂时还没有变化,依旧是给到绿地承建”。

  这座超级幕墙工程,也是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建筑设计单位SOM介绍:塔楼标志性拱形造型的灵感和建筑体量|来自于遍布南京老城区街头巷尾的拱形结构——六朝古都,历史悠久。

500米第一高楼效果图

  项目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中央商务区,包含地上104层和地下5层,建成后必将成为南京天际线上的又一夺目标志。

  建筑的外立面由玻璃+金属的幕墙所组成,幕墙深化设计和顾问咨询工作,由全国顾问行业“20强”企业之一的CEC(北京希绎希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

航拍图(拍摄于2022.10.26)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回复中,官方称500米第一高楼为绿地国际金融中心,并非此前的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金茂将不会继续参与项目投资,有待官方消息。

航拍图(拍摄于2022.10.26)

  透过2022年10月26日航拍照片,500米第一高楼的工地上方依旧不少工人在现场。不过,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对比之前6月2日的航拍图片来看,项目的核心筒出正负零之后,高度上的变化并不明显。

航拍图(拍摄于2022.6.2)

  而且这一现状从2022年2月以来就一直如此,除了外侧脚手架被拆除之外,变化并不明显。要知道,核心筒是超高建筑高度攀升的重要支撑,这也就意味着,在这近9个月的时间里,第一高楼的高度几乎没有变动。

  但是,通过和6月2日的航拍图片对比可以发现,第一楼高的裙楼地下空间部分倒是进展神速,大部分区域几乎已经出了地面。

航拍图(拍摄于2022.10.26)

  从承建总包方——上海建工的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核心筒部分确实是停下来了,这部分是由绿地负责,要等裙楼都出正负零之后才会交接”。

  目前管委会也在与绿地协商矩形柱的施工问题,这也是接下来工程进展的关键。“目前还没有其他的开发商参与进来,协商的对象还是绿地”。

  由此也可以看出,绿地依旧是目前500米第一高楼的开发方,核心筒以上部分的建设进展需要等到年底才能够见分晓,目前项目仍然在进行裙楼部分的正负零施工,这部分主要由新区负责。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的读者朋友应该都知道,“第一高楼”的命途总是多舛,此类地标幕墙工程不仅仅代表单一产品的建筑美学,其背后还体现了城市发展规划的方向和前景。

  南京的天际线从鼓楼的紫峰大厦到新街口的德基大厦,再到河西的青奥双子塔,每一个都是城市“新中心“的象征。

  在设计启动之初,SOM建筑师就为这些素材而激动,并决心采用“拱”作为本项目设计的灵感。通过拱结构稳固、坚实和对称的建筑美感,以及 “畅通无阻”的视觉效果,串联起600多年前的古城、100多年前的火车站、以及标志着浦口和南京美好明天的超高层塔楼,通过这个特殊的建筑元素,向南京这座古城的历史和文化致敬。

  此外,塔楼呈方形,代表南京“石头城”之称,其文化深深植根于建筑之中。另一方面,由于南京市位于中等烈度地震区域,所以项目采用“巨型框架结构-核心筒-伸臂桁架”的结构体系,属于超B级高度且体型复杂的超限建筑,存在刚度突变、构件间断、楼板(词条“楼板”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不连续、局部不规则、承载力突变等超限情况。去年11月,在中国建研院的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完成了模型抗震试验的检测。

  优良的围护结构性能,加上塔楼整体设计的窗墙比较低(办公平均墙比为33%,酒店平均窗墙比为37-39%,)使夏季太阳辐射得热和冬季传热损失降到最低。此外,横向遮阳肋,集成遮阳装置通过减少入射太阳辐射

  随着高度的节节攀升,塔楼造型逐渐向上逐级收分,随之形成切角为塔楼的外形增添优雅韵味,又能缓解塔楼上部的风压,在顶部顺其自然地减少楼面面积,满足酒店的要求。

南京江北核心区效果图

  关于未来城市的所有想象都在这里,大兴土木的背后往往意味着城市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这片满是期许的土地正在逐渐兑现自己的承诺!

  以苍穹视角俯瞰……可以预见,这里将会成为南京的第三个城市高地,超高建筑林立,商贾遍地。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与您共同期待——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的轮廓逐渐呈现,城市天际线跃然纸上。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0-28/4964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精确到“元”|某机场38亿总承包招标,投标价只差1元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道康宁的胶始终是我们高端工程不变的选择,国内大多数品牌的胶,硅含量越来越低,建筑寿命得不到保障,建议大家多听听行业专家的意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怎么所有的论文都是研究技术,没有研究铝门窗幕墙这个行业以后发展的呢??
    来自 183.4.15.46 的读者对浅议门窗幕墙工程标准化管理理念的评论
  • 大品牌的胶确实好,*牌子的也不错,我们用的汇杰胶就很好,质量和重量都没得说,建议试一试,性价比高。
    来自 119.109.125.160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我从事玻璃加工和幕墙施工十几年了,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大于百分之一;经热浸处理后可降到百分之一以下。
    来自 58.248.7.169 的读者对广州:一高档楼盘半年6起玻璃幕墙“自爆”的评论
  • A,B方案和C方案没有可比性,因为石材板块尺寸做出较大修改。 此外,应慎重使用Ansys分析石材等本构关系不确定的材料。是否将分析结果和试验结果进行对比?
    来自 123.116.36.12 的读者对第一创业大厦石灰石幕墙工程设计的评论
  • 我认为江苏润泰的胶整体不错,还通过结构胶的认证及耐候胶的行业推荐,公司实力很强,值得拥有......
    来自 117.81.222.2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万豪胶质量好,服务好,却未能进前三名,真是遗憾!!!
    来自 119.84.145.237 的读者对2012-2013行业读者票选——胶行业品牌排行榜的评论
  • 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更高,可持续发展就是企业追求永恒的主题,但是它在现实当中可能就是一个悖论,为什么呢?因为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采取了所有的措施,要想使企业可持续,但是这一措施最后恰恰可能适得其反,企业不但不可持续,而且很有可能走向衰亡,所以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很重要要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径.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门窗幕墙企业应在现有基础之上全面创新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