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严查“山寨证书”!又有一大批证书被取消…

来源:人社部  作者:编辑  日期:2022-10-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近日,人社部宣布将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随着就业市场的规范化,很多证书越来越吃香了。但是就在证书吃香的同时,开始有人“吃相难看”,企图鱼目混珠,搞假证培训。不了解的同学很可能浪费了时间金钱,最终却还是一无所获。因此,必须严厉打击,现在人社部要系统整治了!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现如今选择考证,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方式之一。

  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众多证书中,其实有的证书早就被取消,有的甚至根本就是假证。

  今天帮大家找到了这些“山寨”、过时的证书,大伙儿快来看看吧。

  01、严查这类“山寨证书”人社部出手!

  近日,人社部宣布将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随着就业市场的规范化,很多证书越来越吃香了。

  但是就在证书吃香的同时,开始有人“吃相难看”,企图鱼目混珠,搞假证培训。不了解的同学很可能浪费了时间金钱,最终却还是一无所获。

  因此,必须严厉打击,现在人社部要系统整治了!

  通知原文

  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诚信,保障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体系规范运行,人社部自3月起对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进行专项治理。治理方向主要包括以下情况:

  (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有关字样和标识等情况。是否违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中华”“国家”“全国”和“职业资格”“岗位合格(凭证)”“专业技术职务”等字样;是否违规使用国徽、政府部徽标等标识,以及与上述相关或易产生歧义和误导的字样、图案或水印;是否违规使用本机构以外其他部门或单位的标识等。

  (二)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等情况。有无假借行政机关名义或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中华”“国家”“全国”“×××部”“原×××部”和“包过”等字样进行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宣传等。

  (三)是否存在违规培训、违规收费等情况。是否存在超出办学许可范围开展培训;是否存在无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是否存在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甚至不培训(评价)或培训(评价)走过场直接发证;是否存在恶意终止培训、抽逃资金等。

  (四)是否存在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和涉嫌欺骗欺诈等其他违法违规情况。

  在专项治理基础上,预计7月份建立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黑名单”制度,将违纪违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纳入“黑名单”。

  02、注意!这些证书被取消了

  03、如何快速辨别证书的真伪?

  一本好的证书能带领我们走向未来,而一个坏的证书,只能浪费我们的时间精力。

  所以在选择证书的时候,千万别瞎考证、瞎报名!

  那现在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辨别这类假证书呢?当然是有的:

  一、资格证书真伪

  查询资格证书的网址: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zscx.osta.org.cn或 jndj.osta.org.cn)

  二、特种作业证书真伪

  方法一:

  1、浏览器输入点击查看 https://www.mem.gov.cn/登录“应急管理部”网站查询;点击“服务”进入;

  2、找到“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点击进入;

  3、选择需要查询的对应证件类型,证件类型选择“身份证”,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验证码”;点击查询;(特种作业操作证证号首字母为T)。

  注:特种作业操作证证号例如:

  T620321198808072896,字母T后面为身份证号码。

  方法二:

  1、打开微信,选择右上角“+”,选择“添加朋友”;

  2、进入下一界面,选择“公众号”;

  3、进入下一界面,输入“国家安全生产考试”,并“搜索”;

  4、进入下一界面,点“关注”;

  5、选择“证书查询”,新版二维码证件选择“扫码查询”,旧版证件选择“输入查询”;

  6、以下为扫码查询,输入查询界面;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2-10-25/4963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6000亿!央行再出手,房地产融资迎利好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特别是广大的会员单位,更好的认清行业趋势和市场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