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设计师专区 > 新闻正文

视而不见?!设计师“背着”甲方,都做了些啥?

来源:建筑联盟  作者:编辑  日期:2020-10-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在甲方眼里,总觉得设计师啥也没干,最后给个设计图,然后就可以收钱了,然而,在定稿前,鬼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设计师在甲方看不见的时候做些啥?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整理发布:

  之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有在文章中,讨论过甲方和乙方的关系,谈及甲方乙方最绕不过去的当属设计板块了。我们知道设计院在建筑和房地产门窗幕墙行业中“庞大”的存在,曾经的建筑专业毕业生,多数都是往设计院走,但从这两年的就业形式来看,这个趋势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往房地产走,那么有人便会问,同样是做设计,去房地产和去设计院到底有啥区别?

  另外,既然方案都是设计院做好的,图纸也是设计院画好的,房地产公司作为甲方也付出了不菲的设计费,那么还雇佣的一帮设计人员,一天到晚到底在忙什么?

  以前,在传统的甲方眼里,总觉得设计师啥也没干,最后给个设计图,然后就可以收钱了。然而,在定稿前,鬼知道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设计师在甲方看不见的时候做些啥?

  01、在电脑前鞠躬

  保存的CAD、MAX储存百分比突然不动了

  如果储存失败,就双手合十,诚信鞠躬膜拜

  可能会感动电脑,继续滚动存储条

  记得按压情绪,以免一掌拍坏电脑

  02、不停给IT打电话

  电脑又坏了

  电脑发烫,显示屏罢工

  图纸没保存,严重心肌梗塞

  但是公司又可以修好电脑

  就是不给换,你说气不气

  03、眉头紧皱,鼠标移来移去

  发现节点搭错了

  并且一直在翻找之前的图层

  一直在按压住心中的怒火,一切以撸图为重

  04、一直滚动鼠标

  正在各大图库中找案例

  本来以为看两张就有思路

  没想到鼠标滚了一天都没有方案

  05、眼神犀利,异常关注电脑

  完全进入撸图状态

  没有一丝想要闲聊的杂念

  这时候,切勿打扰他

  不然后果自负

  06、紧盯屏幕,时不时在电脑前叹气

  不满意此刻的设计

  但是不明白为啥和预期差别很大

  恨不得钻进电脑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07、神情时而涣散,时而紧张,时而轻松

  正在等甲方爸爸的反馈中

  没等到一句定稿

  设计师绝不会松懈

  08、敲键盘超重,而且还念念有词

  正在和甲方过招

  心里明明已经把对方骂翻了

  最后敲出来的还是:好的,您说我这就改

  09、眼神绝望,但是又很淡定

  正在和甲方终极PK

  甲方要求重做,早已看穿甲方的嘴脸

  不就是加班么,我这点头发还够掉

  10、挠头发

  想不出来设计方案

  设计师的头发除了熬夜掉完

  还有一个就是被甲方奇葩要求给气掉

  11、长时间握鼠标未动

  很有可能加班睡着了或者猝死了

  不管甲方有多急

  听我一句劝

  “还是命要紧”

  12、伸个懒腰靠在座椅上

  刚刚定稿一个设计

  松了一口气,靠在座椅上

  但是又想起下一个任务

  所以无奈的又开始作图

  设计与房地产的关系|在房地产开发中,设计是生产力,建筑设计所产生的市场效应对开发商的市场营销有重要意义。反之,设计不以市场导向为设计理念,不重视工程质量,再好再华丽美观的设计成果,也会使开发企业的经济效益打折扣。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分享:甲方组建的“设计部”要干些啥?

  笼统地讲,设计人员最主要的工作职责就是设计管理,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①制定设计任务书,将地产各部的需求传递给设计院;

  ②负责设计评审,控制成果质量、时间节点和工程造价;

  ③协助项目与政府的沟通和报批报建工作;

  ④协助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当然,随着房地产发展壮大,也有少部分的设计人员专门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项目开发涉及到的设计种类较多,除了建筑、景观、精装三大类外,门、幕墙、智能化、管线综合等深化设计也是项目必不可少的,更有引入优化设计的。

  目前设计公司专门化程度很高,一个项目会外包好多个设计公司,涉及多个专业,接下来重点介绍一下“建筑设计”这个分类。

  建筑设计|无论在设计公司还是地产公司,基本都是一个牵头、龙头专业,一方面是由于项目最初就是从建筑或规划专业开始总图设计,另一方面,建筑统筹协调各专业,各专业图纸最终叠在建筑上。地产建筑设计人员多毕业于建筑学、城市(乡)规划等相关专业,专业门槛较高,人员占比最多,薪酬水平略微高于其他专业,设计部门负责人多是建筑专业出身。

  建筑设计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拿地前的强排阶段,第二是概念方案和报批阶段,第三是施工图和施工阶段。设计人员要擅长总平面的规划,充分挖掘货值、降低成本,在项目研判阶段就介入,算账能力较强。同时,还要对规划、户型、立面理解较深,同时帮助项目落地实施、报批报建的能力较强,需要较强的设计能力、审美能力和沟通能力,适合标准化研发工作。最后,强调审图能力和深化能力,理解并贯彻上一阶段的设计意图,参与施工现场的交底、巡检、变更工作,若二次深化设计专业人员未到岗,建筑专业直接顶上。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20-10-25/4760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ASSC论坛回顾 | “异形建筑表皮工程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回到顶部】
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经历了前期各类原材料暴涨暴跌、人力成本大幅攀升之后,2019年行业的原材料市场和人力资源环境相对稳定,但...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求职人气值排名[设计师]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