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认证助力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1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选好门窗,先看中窗认证标志!”近日,笔者在对门窗行业进行调研时听到了这样的说法。为此,笔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选好门窗,先看中窗认证标志!”近日,笔者在对门窗行业进行调研时听到了这样的说法。为此,笔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门窗产品质量认证将全面开展。据了解,为全面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深入推进我国建筑金属结构行业及相关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于2018年9月7日出台《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强调要创新自愿性认证制度,培育自愿性认证市场。要优化现有标准体系,创新自愿性产品认证制度,开展新领域认证产品的研发,努力培育新的产品认证市场。发挥自愿性认证“拉高线”作用,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引导企业通过自愿性认证,提高质量水平。大力推行高端品质认证,在行业内开展建筑工程、金融、信息安全、电商等领域服务认证,推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幕墙、建筑光伏绿色建材(词条“绿色建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等领域的产品质量认证,促进行业经济效益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

  为此,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还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在无锡召开“全国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暨行业专家业务培训会”,提出“五位一体”(行业组织+信用体系+标准+认证+保险)工作模式,将推动质量认证作为行业组织的工作重点,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高质量发展。门窗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是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据了解,为推动我国建筑金属结构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提高质量保障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于2015年发起投资创办了中窗认证检测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窗认证)。中窗认证成立于2015年4月22日,是专业从事认证、检测和培训等服务业务的机构。中窗认证通过提供先进、系统、高效和专业化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应对质量、安全、环保、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增加的挑战。中窗认证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成熟并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国际化团队,汇聚了建筑门窗、幕墙、建材、化工、光伏、金属加工、装配式建筑、新风系统和采暖散热器等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质量认证的高端专业人才和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秉承“以人为本、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安全独立、公开透明、专业高效”的价值观,帮助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提供高品质、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信任、赢得市场。中窗认证的使命是“构建充满信任的世界”。

  中窗认证于2018年6月13日成功获得了认证机构资质,取得了国家认监委颁发的认证机构批准书(批准号:CNCA-R-2018-426),成为合法的认证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中窗认证可以正式开展认证工作。目前推出的认证产品主要有:门窗、PVC型材铝合金隔热型材隔热条、硅酮结构密封胶硅酮改性硅酮建筑密封胶等产品质量认证以及门窗系统技术评定。自开展认证服务业务以来,得到行业企业认可和积极参与,在9月和10月份提交认证申请的企业近30家,认证单元近60个。

  中窗认证还推出“认证+保险”特色服务。保险机构采信中窗认证结果,对通过中窗认证的各类产品所应用的工程项目提供保险服务。此项服务有望释放建设工程各类保证资金(投标保证金、施工保证金、农民工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等),提高门窗行业通过认证企业的资金效益,从而实现低投入、高保障,使得社会资源高效、合理地注入门窗行业,切实提升门窗行业获认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信用能力,提高认证有效性和企业的获得感。

  门窗系统是由型材玻璃五金密封材料(词条“密封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等产品基于一定技术规则构成的复杂系统,因此门窗产品的专业性和技术性很强。非专业终端用户很难判别门窗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是否满足相关技术要求,因此门窗生产者和使用者之间存在“天然”的信息不对称,而作为第三方的专业认证机构的基础作用就是消除这种信息不对称。认证机构通过严谨、科学的认证程序,采用定量(检验检测和理论分析计算)和定性的方法,对生产者生产的产品质量进行认证,对合格产品颁发认证证书,准许生产者使用认证标志。使用者只需通过认证证书或认证标志就能判断产品符合技术要求。可见认证消除了生产者和使用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传递了信任,也解决了终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

  可见,“选好门窗,先看中窗认证标志!”是人们对正在开展的门窗认证服务的认同和赞誉,也是对门窗行业开展质量认证的呼唤。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19/4542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热点关注:正牌VS杂牌,门窗您真的选对了吗?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不用有全国的标准,有经验的,参与过大工程的,可以自己成立一个设计工作室,这样标准就你来定了。
  • 一生平安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的评论
  • 品质量还是广州的白云,浙江的之江,上海的港玖,这些都是实力企业,当然有过硬的好产品了
    来自 116.226.66.244 的张猛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格兰特的水军再多,也冲洗不净贵司超白玻璃产品中的杂质!我们山东的工程,可是被你们害苦了,没事就爆,业主一句话,爆了就得去换!
  • 我是安泰老客户了,安泰,实实在在的好胶,安安心心的选择。支持安泰。
    来自 120.32.4.96 的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怎么那么多的工程都是江河幕墙?看来他们是真的“强”!
    来自 219.143.45.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奥运建筑的幕墙外衣——为最爱的奥运工程喝彩的评论
  • 的确如此,现在全世界还没有那一家能超过道康宁,我不是不爱国,关键是现在国内品牌用在高层建筑确实不太让人放心,据我掌握的资料,1973年北京建国饭店是我们国家第一个使用道康宁的建筑,一直到现在还能做到滴水不漏,对比一下,国内品牌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我是做幕墙的,对胶十分了解,首选就是道康宁!本评论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来自 125.41.123.133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这篇文字写的很好,把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困境都一一列举出来,本人也在这类企业任职三年,与作者有同感。中小玻璃加工企业,希望挖一些大企业的专业人员来任职,但是人来了,也给了重要的职位,但是真正运作的过程中,老板依然要按自己的工作习惯,价值观来行事,所以尽管老板花"高新",请"能人",却没有真正起到能人的作用,企业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最后人还是会一拨拨地更换。希望作者这篇文章能有更多人看到,就会有更多人受益。作为同行,顶一个!
    来自 123.151.185.220 的手机版读者对中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殇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系统门窗]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系统门窗]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