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300米横向摩天大楼,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挑战世界之最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2-2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7年12月13日下午4点25分,位于重庆朝天门两江交汇处的来福士广场关键工程节点“空中水晶连廊”以超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正式起吊,将用一周时间吊至250米高空。这个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既革新了摩天城市想象,也预示城市地标“朝天扬帆”即将挂帆起航,水晶连廊的建成将为城市空间的合理利用提出了更多可能。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2017年12月13日下午4点25分,位于重庆朝天两江交汇处的来福士广场关键工程节点(词条“节点”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空中水晶连廊”以超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正式起吊,将用一周时间吊至250米高空。这个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既革新了摩天城市想象,也预示城市地标“朝天扬帆”即将挂帆起航,水晶连廊的建成将为城市空间的合理利用提出了更多可能。

重庆来福士广场整体效果图

  重庆来福士广场由8栋超高塔楼、商业裙楼和一座横跨天际的水晶连廊组成,体量超112万平方米,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服务公寓和五星级酒店。而其中的水晶连廊则由天际观景台、空中俱乐部和时尚餐饮区三大功能区组成。

重庆来福士广场工程图

  天际观景台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外部分包括17米悬挑玻璃露台,是中国西部最高玻璃露台,一个专属于重庆的“上帝之眼”,让公众站在城市的肩膀之上,感受城市日夜呼吸。空中俱乐部,配备无边际泳池、空中健身房和商务会客厅,将天际泳池的震撼、云端健身房理念和多元生活方式带到重庆。国际时尚餐饮区,汇聚世界精致佳肴和娱乐体验,享受多重感官刺激。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全过程仿真施工模拟

  水晶连廊总面积超1万平方米,水晶连廊总长300米、宽30米、高约22.5米,实则是一座横向放置的摩天大楼,横跨于4座250米高的塔楼顶部。

重庆来福士广场工程图

  水晶连廊以三段链接,两端悬挑,总用钢量1.2万吨,建成后总重量达4万吨,水晶连廊将分三次分别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段连接提升重约1100吨,在地面拼装后,以每小时3米的速度提升,单次提升净高度193米,堪称世界之最。

重庆来福士广场吊装水晶连廊

央视新闻频道对“水晶连廊”首段整体桁架成功提升进行直播

  据悉,水晶连廊使用摩擦摆式支座阻尼器并行的创新思路,有效解决了风力和地震力作用的结构安全难题,合理解决了风、地震作用下塔楼和水晶连廊之间“抗”与“放”的结构难题。为了确保水晶连廊顺利提升,中建三局重庆来福士广场(A标段)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并采取精确施工模拟计算分析、BIM技术应用、三维深化设计等多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效果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重庆来福士广场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重庆来福士广场
350米高,最高冷弯单元玻璃幕墙; 重庆来福士广场”形象名“朝天扬帆”,位于两江汇流的朝天门,由世界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设计,由新加坡凯德集团投资,投资总额超过240亿元,总建筑面积

  此外,水晶连廊顶部采用双曲异形采光(词条“采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玻璃幕墙,共约8000多片,底部双曲封闭铝板幕墙,多段整体吊装施工,开国内幕墙施工之先河。但是幕墙工程将等到明年3月才开始安装,而水晶连廊内的各种大型植物则要等到10月起吊。

重庆来福士广场工程图

重庆来福士广场水晶连廊施工图

  水晶连廊是重庆来福士广场点睛之笔,整个项目最关键的工程节点,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这也是对国内高空建筑一次划时代的突破,它的成功吊装对城市国际形象和重庆来福士广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不久将以完整的帆船形态迎接四方宾客,提升城市国际化形象和期待。

重庆来福士广场整体效果图

  目前,重庆来福士广场建造已于今年6月和7月分别封顶T3S和T4S两栋塔楼。12月11日,T2塔楼封顶,T3N塔楼核心筒封顶,其中T3N高350米,已刷新重庆天际线。春节前,3栋塔楼T5\T6即将结构封顶,商业裙楼结构封顶。2019年,重庆来福士广场将分阶段开业,这座超级综合体的落成,必将助力重庆进阶为全球城市的步伐。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2-22/4410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工程实例分析:单元式玻璃幕墙防水技术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