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协会专栏 > 新闻正文

2015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报告——黄圻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黄圻  日期:2015-12-2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上海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15年12月20日在在上海中航泊悦酒店隆重召开。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先生做2015年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上海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15年12月20日在在上海中航泊悦酒店隆重召开。

  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先生做2015年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以下内容由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根据现场讲话内容整理而成: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先生

2015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总结

  一、宏观经济形势对门窗幕墙行业的影响

  1、宏观经济对行业的影响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面临错综复杂局面,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我国的经济形势和运行态势总体是好的,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性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新的增长点正在加快,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经济发展的最终前景是广阔。

  多年来,改革开放的高速经济发展给我们建筑行业带来了无数的商机,建筑新兴产业的诞生,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新型建筑幕墙(词条“建筑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美化了城市,高档门窗的使用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但是在高速发展过程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和疑惑,中国开始进入新常态下的结构性调整阶段。

  2、我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发展基本情况

  应该看到,从去年开始,明显放缓的经济运行形势,对我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影响和冲击的较大的。相当一部分企业的产值出现了下滑。部分企业出现了亏损,银行贷款的减少和资金链的短缺是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

  今年我们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和压缩房地产业投资的影响,总体形势普遍严峻,门窗幕墙企业工程量不足,资金不到位,工程付款条件苛刻,工程垫资现象严重,工程结算“以房抵款”的现象十分普遍,开发商这种做法也更增加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今年不少企业都适时调整了企业的目标计划,减少了销售额目标总量,增加了对工程回款率和保利润的基本要求,使得下半年企业的营业额目标更加切合实际。

  从去年以来,行业内已经有少量企业出现了危机,范围涉及幕墙、门窗、铝型材等企业、玻璃原片和深加工企业。有企业的部分生产线停产,有个别企业关厂变卖,也有个别企业出现企业资不抵债,由政府托管清收。从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出问题的企业或是想上市,搞资本运作;或是盲目扩大生产,乱投项目,总之是大大超出了自己企业的自身能力,导致企业经营不善。

  多年来,我国建筑门窗的实际应用水平始终上不去,我这里说的门窗实际应用水平,是指目前老百姓新购买商品房使用的门窗。门窗的实际应用水平上不去有多种因素,有低价中标,放弃使用优质门窗问题;有房地产公司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压缩门窗在整个工程里的投资比例问题;有政府部门对建筑节能指标执行力度不够坚决问题;总之,多年来我们行业花了大力量,从国外发达国家引进、消化、吸收性能优良的新产品,也有企业自主研发,适合本地气候和使用特点的新门窗,这些新品基本上是放在自己企业的样品室里无人问津。这些年房地产采购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需要合理的性价比的门窗”,但从根本上上就否定了“优质优价的基本理念”。

  现有的门窗幕墙行业的招投标体制,流行的是价格优先,现在的幕墙工程单价与20年前委员会的行业推荐的隐框幕墙明框幕墙指导价格没有异样,甚至有些工程的价格还略低当年的指导价。房屋价格的迅速膨胀使得任何一个地方有房不愁卖,在多烂的房也有人抢的前提下,我们企业精心研发的好门窗却少有人问津,我们企业研发的门窗,性能是优良的,但是实际工程中老百姓使用的门窗,质量是低劣的。

  3、房地产对门窗幕墙行业的影响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民经济在经历了三十年的高速发展后进入了结构调整的平稳期,房地产结束了长达15年的超级繁荣期,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整期。

  今年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对房地产行业有较大冲击,开发商净利润回落,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出现亏损甚至倒闭,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低迷,成品房库存量继续增大。

  尽管今年上半年,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制定了政策层面的利好,房屋限购取消了,限贷松绑了,公积金调整额度了,利率下降了,8月底,央行再次降息降准,但是全国楼市回暖仍然乏力。

  控产量,直接影响到我们建筑门窗生产企业,导致全行业生产总量不足,利润滑坡。而今年房地产解决资金紧张的最好办法也是去库存,直接拿现房抵债。

  4、近期相关政策出台对建筑幕墙的影响

  《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通知要求:政府部门严禁以任何理由,新建、扩建、改建、楼堂馆所。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玻璃幕墙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新建住宅、党政机关办公楼、医院、中小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场所,临近道路、广场及下部为出入口、人员通道的建筑,严禁采用全隐框玻璃幕墙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页12下一页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2-21/4051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015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下一篇:重磅!中央放大招 建筑业转型升级一触即发!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胶,还是白云好。那些用别的牌子胶的,就为了赚钱,不顾工程质量。以后肯定要出事的。
    来自 59.52.62.36 的江西佬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质量差的爪件来源于广东。 原因有两点:第一、市场的恶性竞争; 第二、多重的采购; 其实真正的工程造价的爪件(260元/套)的价格摊开到每平方也就100多块,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钱还是选用细小的爪件,他们总以为不会有质量问题。果真出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
    来自 113.96.60.13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爪件鱼目混珠应严加管理的评论
  • 我是安泰老客户了,安泰,实实在在的好胶,安安心心的选择。支持安泰。
    来自 120.32.4.96 的读者对“晶艺”杯07—08年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部分题目有点难哦,不过总体还是有助于提高铝材知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伟昌和中国幕墙网做得更好!
  • 用什么样的胶要根据工程自身的需要,我多年经销“之江”胶,没有出现过一起质量问题,质量很稳定,有需要之江胶的请联系我:13914081106。
    来自 221.225.205.15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分析得比较到位,这些报告指标要的不是精度是趋势,对企业的发展定位很有帮助!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2-2013年中国建筑幕墙行业分析报告的评论
  • 楼上的,你现在知道了,工程商是打工的,材料商才是行业的上游老板。
    来自 125.65.209.172 的手机版读者对门窗幕墙行业原材料行情播报——2016年01月第2周的评论
  • 感觉胶的话有家潍坊的叫中冠的企业做的不错,用过他们家的翔冠系列的产品,相同价格下找不到比他们家更优的了,赞一个
    来自 119.184.212.198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