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260米“铆钉大厦”打造望京独一份自遮阳系统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2-2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在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开建之前,想必很多人疑惑,作为世界超高层建筑专家的绿地集团,在全球各地建设了无数摩天大楼,中国有四分这一的超高层都来自于绿地,中国的每个大城市几乎都有它的身影,并且也都成为了当地最负盛名的地标建筑,而北京绿地集团中心作为其总部基地,是不是会建成全国最高建筑?然而并没有,由于限高,260米的高度在绿地众多高层中并没有显得特别突出,但它完美的外观设计却很好的平衡了这一点。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在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开建之前,想必很多人疑惑,作为世界超高层建筑专家的绿地集团,在全球各地建设了无数摩天大楼(词条“摩天大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中国有四分这一的超高层都来自于绿地,中国的每个大城市几乎都有它的身影,并且也都成为了当地最负盛名的地标建筑,而北京绿地集团中心作为其总部基地,是不是会建成全国最高建筑?然而并没有,由于限高,260米的高度在绿地众多高层中并没有显得特别突出,但它完美的外观设计却很好的平衡了这一点。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是大望京商务地区的先锋项目,由哈利法塔的设计团队美国SOM 建筑事务所主持规划,它是一座高效可持续性的建筑地标,坐落在繁忙的城市核心和机场的地理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米,由7栋比肩国际级的地标建筑组成,是集企业独栋、5A智能写字楼、高端行政公寓、商业中心、豪华商务会所等于一体的世界级城市商务综合体。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其中最高塔楼总高260米,地下5层,地上55层,总建筑面积给17.4万平方米,地上约10万平方米,包括超5A级写字楼和高级行政公寓,顶部设计有停机坪。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幕墙实景图

  主塔外立面设计风格非常独特,其灵源来源于中国古代文化瑰宝“织锦”,因此大楼又称其为“中国锦”,立面富有多变的曲线壳体,错综复杂的梯形玻璃幕墙,考虑到如何在白天和黑夜创造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特征,设计团队旨在通过探索简单形式、光与影之间的互动,创建一座优雅的、夺人眼球的建筑。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北京绿地中心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北京绿地中心
北京绿地中心位于望京国际商务区,是规划面积达51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集群,定位为世界企业总部。其中, 主楼“中国锦”将成为望京第一高楼。项目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开发、迪拜塔设计团队SOM操

  为应对北京多云的天气,塔楼吸收并折射阳光,为周边街区带来活力。大厦采用简单的长方形平面布置,外立面图案采用了浮雕雕刻技术,由两种梯形玻璃棱镜共同组成完整立面系统,形成自遮阳系统从而增强建筑的环境友好性,梯形每个面都由两个垂直的、低辐射隔热玻璃板组成,梯形窄端朝向天空或是下方街区。这种梯形表皮增强了建筑的视觉冲击力,并为立面提供了自遮阳系统,提高了建筑物的环保性能,可见项目在玻璃幕墙的运用上下足了功夫。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有了这样的设计,大厦远远看上去就像打满铆钉的方形柱子,十分个性,然后走近一看,你会发现,原来玻璃的角度经过精心设置,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为建筑提供遮阳作用,这一举措使该大楼其成为望京第一个“自行遮阳”的超高层建筑,由于玻璃幕墙被分割成小块,这不仅在施工上增加了难度,成本也大幅提高,到了夜晚,整个塔楼映射出柔和的灯光,非常规律的成点状,星星点点,使其建筑在夜幕下呈现出最完美的轮廓。

北京绿地集团中心实景图

  据悉,该设计力争实现降低30%的能源使用量,相较于采用其它可持续性技术,如数字控制楼宇自动化系统、热回收轮、加热冷却的变速泵,或是利用蒸发降温的水侧节约装置,北京绿地集团中心无疑是将视觉夺目的外观与高弹性和可持续性相融合的杰出代表。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2-27/46501-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美国某地标,8年下沉了40cm!甲方、监理、施工谁来背锅?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