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晶艺营造“水滴”建筑外皮,“孝感文化中心”参评喜爱工程奖

来源:中国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2-1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年国庆,建设了6年多的孝感文化中心终于迎来了开馆之日,自此,孝感市打造的这座重大民生工程算是正式交付于群众了。该项目是孝感市文化事业主体地标建筑,也是该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投入最多的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今年国庆,建设了6年多的孝感文化中心终于迎来了开馆之日,自此,孝感市打造的这座重大民生工程算是正式交付于群众了。该项目是孝感市文化事业主体地标建筑,也是该市历史上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投入最多的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

孝感文化中心整体效果图

  孝感市文化中心位于孝感市东城区,总建筑面积135253.53平方米,共5层,总高38.5米,场馆巨大,总投资约14.3亿元。文化中心由十大功能模块、三组建筑单元、六座主题场馆通过6米标高大平台连接形成的一个整体建筑群,布局以A座(大剧院)、B座(音乐厅、多功能剧场)为中心,C座(博物馆)与D座(图书馆、方志馆、档案馆)位于用地东侧,E座(科技馆、规划展览馆)与F座(群艺馆、青少年宫及妇儿中心)位于西区。

15届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年度品牌榜

  2019年10月,“孝感市文化中心”幕墙工程由珠海市晶艺玻璃工程有限公司选送,正式入围“2019-2020年度中国幕墙行业‘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活动(简称:ALsurvey工程奖)。

2019-2020中国“超级幕墙工程”展播

  该文化中心以“大孝无形、血脉相连”为构思,其中,A座与B座通过曲面钢结构屋面以及平台入口上方的大型玻璃雨棚统一为一个整体,同时两座建筑的功能相对独立,由设置于6米标高大平台的公共门厅可分别进入两栋建筑内部。六个银白色“水滴形”建筑体量形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承托于大平台上,高低错落、檐牙互啄、形象生动,在阳光灼灼生辉。

孝感文化中心整体效果图

  文化中心外部全部由异形双曲面GRC、玻璃组成,由珠海晶艺联合北玻、安泰建筑胶、坚朗五金建筑材料供应商共同完成,这也是珠海晶艺继国家大剧院、深圳T3航站楼、广州大剧院等顶级工程之后的又一经典力作,将建筑的柔美形体、自由灵动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孝感文化中心夜景图

  该项目幕墙类型主要为双曲面GRC幕墙、点式玻璃慕墙,幕墙总面积达5.5万平米,造价1.8亿元。工程结构错层复杂、跨度大、空间大、曲面多,整体建筑具有不可复制性,整体建筑异形构件多,外形曲线、曲面多,相同的平面(词条“平面”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少,轴线、标高复杂,轴线控制精度要求极高。外围框架柱均为斜柱,倾角从17°到57°不等,一根生三柱、一根生二柱比比皆是。建筑高区为内收的空间曲面,低区以外倾的玻璃幕墙为主,通透的表皮满足了文化建筑入口大厅高大空间的采光(词条“采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通风、视野景观等使用功能的需求。

孝感文化中心夜景图

  中国幕墙网工程库gck.alwindoor.com正式收录孝感文化中心工程,敬请关注对该工程进展、幕墙技术、材料应用等相关资讯的动态更新!
孝感文化中心
孝感文化中心位于孝感市东城起步区,北临乾坤大道,南临豪府北路,西临董永路,东临纵1号路,规划用地260亩,净用地211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47万㎡,总投资约12亿元,由三组建筑群六大场馆十大功能

  其次,异形GRC幕墙设计造型十分复杂,单个GRC板块大小为10平米,单个玻璃板块大小为6平米,对幕墙安装措施、精度要求都极高。幕墙工程共有玻璃5920块,选用中空Low-E节能玻璃新材料,GRC板8705块,外幕墙为双曲面造型,均为异型曲面板,基本没有一块玻璃或者GRC是完全一样的。

从前中国看世界,现在世界看中国

  对于如此优秀的设计成果,孝感文化中入围“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是再合理不过的事情,作为“年度门窗幕墙行业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会将每一个入围工程从幕墙设计、科技创新、环保节能、施工难度等诸多方面为广大读者一一解析,间接反映幕墙工程认同度和参建该工程的幕墙企业实力,也以此来证明他们的入围绝非偶然,同时,也让世界看看中国的建筑水平到底有多硬核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孝感市文化中心项目虽已顺利竣工并交付使用,但是技术攻坚永远在路上,设计创新一直在进步,一个全新项目从图纸建设成屹立于滚子河畔的孝感市新地标,是经了何种努力才成就了这座城市新名片。

  如果您知道该工程的更多幕墙(门窗)参建企业、建筑型材、玻璃、胶、五金、隔热材料等材料供应商信息,欢迎提供,经核实后,我们将免费发布。值班邮箱:712050366@qq.com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2-16/4664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柯利达打造行云流水金属“飘带”,携“苏州湾文化中心”强势入围ALsur...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 升龙环球中心“漏斗形”设计别出心裁,中建海峡助力“福州第一高”入围AL-Surv2019-12-13
  • 柯利达打造行云流水金属“飘带”,携“苏州湾文化中心”强势入围ALsurvey2019-12-12
  • 济宁市文化中心图书馆极致之美!合发携“博士帽”强势入围ALsurvey 2019-12-11
  • 横琴国际金融中心似“蛟龙出海”,三鑫科技携“珠海第一高”强势入围年度工程奖2019-12-9
  • 奇迹!中建深装携来福士300米“水晶连廊”入围AL-Survey2019-12-6
  • 武汉凌云助力“全球最高非对称三塔连体建筑”,南京金鹰世界入围“最喜爱幕墙”工程评2019-12-5
  • 亚厦扬起最美“帆船”,亚特兰蒂斯酒店入围“喜爱幕墙工程” 评选 2019-12-4
  • 深圳金粤打造“琴弦”外立面,珠海保利国际广场参评AL-Survey2019-12-3
  •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