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学无国界!铝门窗幕墙分会+房联商学院,带您游学日本

来源:中国幕墙网特别报道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1-13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19年11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主办,房联商学院承办的“2019日本建筑绿色工业化研修班”,组织了25位来自中国建筑门窗幕墙行业的企业家及高层管理者,共同前往日本游学考察。日本企业经过百年的沉淀,对于绿色建筑的理解,以及在企业传承、精细化管理制度、先进文化理念等方面的底蕴,成为所有中国门窗幕墙人研习探究的焦点。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建筑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而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工业化、数字化发展,绿色节能产品,企业传承以及精细化管理,成为目前房地产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对配套的门窗幕墙设计、生产、施工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拥有世界领先建筑技术的邻国日本,对于装配式建筑的系统理念已然成熟,从标准制定、建筑设计、生产配套、现场管理等诸多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世界如此宽广,不过一片蓝天……

  2019年11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词条“铝”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分会主办,房联商学院承办的“2019日本建筑绿色工业化研修班”,组织了25位来自中国建筑门窗(词条“建筑门窗”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幕墙行业的企业家及高层管理者,共同前往日本游学考察。日本企业经过百年的沉淀,对于绿色建筑的理解,以及在企业传承、精细化管理制度、先进文化理念等方面的底蕴,成为所有中国门窗幕墙人研习探究的焦点。

  研修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飞行,在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中午13点左右,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正式开启一场“日本游学”的饕餮盛宴!

研修班成员到达日本后的第一张全家福

  在主办方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会长董红,承办方房联商学院院长张旭的共同带领下,研修班成员们将会去到日本的东京、大阪、神户、京都四大都市,近距离感受日本世界级建材展会,顶级建筑工业水平与企业文化,并参观富士山、四天王寺、浅草寺、清水寺等世界著名景点,体验日本茶道、禅坐及传统文化!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总顾问、总工程师潘元元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研修班全体成员一览:

  黄圻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 秘书长

  董红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 会长

  潘元元 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顾问、总工程师

  张旭 房联商学院 院长

  雷鸣 中国幕墙网 总编/房联商学院 副院长

  蒋晨昂 房联商学院 主任

  白燕红 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张桂芳 秦皇岛秦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志刚 锐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窦铁波 深圳市新山幕墙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苏宇清

  刘玉琦 天津奥福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杜洋 沈阳正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林菊琴 浙江时间新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

  谢荔晖 广州城博建科展览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陶柳珍 浙江墅标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玮琦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叶振辉 佛山市顺德区高立德有机硅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廖秋英 佛山市海际进出口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俞凯宸 福建天闽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胡湘春 芬兰斯巴莱克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 首席代表

  孙显峰 杭州筑峰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玉泽 沈阳正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总顾问

  贾明磊 沈阳正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顾问

  杜世超 沈阳正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顾问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在经过了短暂休整之后,研修班便驱车来到了日本之行的第一站

  日本建筑最大核心采购机遇

  ——东京国际家居与建筑材料(词条“建筑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展览会

  Japan Home & Building Show

  Japan Home & Building Show由日本能率协会JMA所主办,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為日本规模最大、最专业的住宅及建材展会。根据统计,历届的展会吸引超过40,000名买家前來采购,其中超过六成买家皆為企业高阶经理人或采购决策者,而有55%的厂商表示每天都有超过100名买家前往摊位洽谈,因此此展绝对是想打入日本企业采购核心的最佳机会。

研修班一行,来到JHBS展会现场

  Japan Home & Building Show包含了建材、石材、家具、住宅大楼改造、厨房卫浴设备、综合景观等六大主题展区,同时在Architecture + Interior Week中结合Japantex、CleanExpo、Toilet Tokyo等建材相关展会同期举办,将相关产业的专业买家前来采购,让参展商能一次接触所有营建相关领域的买家。该展会是想进军日本市场、开拓商机的厂商,绝对不可错失的最佳展会。

研修班一行,来到JHBS展会现场

  YKK AP 株式会社

  作为建材领域的门窗系统供应商,YKKAP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把节能节材渗透到企业战略发展和各个工作环节中去,致力于为开发商提供高品质门窗系统、为居住者提供绿色节能的生活空间,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和节约资源,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修班在YKK AP 株式会社游学交流

YKK AP 株式会社主要产品一览

  骊住集团

  柱式会社骊住集团作为全球建材和住宅设备行业的领军者,室内建材的历史可追溯至1923年。

  在长达九十年的漫长岁月中,企业经历了成长、壮大、整合和更名,一步步发展到目前的规模,成为如今日本最具知名度,

  市场份额首屈一指的室内建材及玄关门生产商,也是日本国最大的建材商!

研修班在骊住集团游学交流

骊住集团主要产品一览

研修班一行参观走访六大展区

  研修班一行参观吉野石膏集团、爱克工业株式会社、日本Housetec株式会社、YAMAHA、 CALMOFOAM、南海PLYWOOD株式会社、饭田产业株式会社、日本株式会社NODA等企业。

研修班一行参观走访六大展区

主办方在参观前、中、后都进行了学员们的交流和访谈

  研修班在东京国际家居与建筑材料展览会期间,自由参观与走访了六大展区,感受了不同展区内日本展商与买方的实际接洽,感受到了日本最大建筑展的爆棚人气!

  在接下来行程中,研修班一行,还将前往以下日本代表性企业及项目展开游学、交流,敬请期待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从日本发回来的相关新闻报道:

  千年企业参访——世界最古老家族企业金刚组

  日本国际性大企业文化——DIC集团

  日本顶级建筑设计公司——昭和设计

  日本建筑工业化考察——实地参观建筑工地

  同时,在研修班在日本的游学期间,由张旭院长策划创立的“拉开旭幕(旭と彼のお友達たち)”高端人物访谈栏目,还将对DIC 株式会社、金刚组株式会社、昭和设计株式会社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人物专访,内容精彩,干货满满!后续将通过房联商学院、中国幕墙网、优采等平台进行发布。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LOGO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LOGO

房联商学院LOGO

  研修小结:日本建筑绿色工业化研修班游学行,将在短短一周的时间,从日本最大建筑展,到日本现存的世界最古老公司,再到顶尖建筑设计、顶级企业文化,最后融入日本建筑、文化与传统、景点的全方位,让学员们可以在日式建筑中寻找到那份素雅幽玄,在寺庙中感受天与水塑造出的禅意,在现代建筑中,捕捉到清水混泥土构成的静雅,近距离地感受大师名筑的艺术表达,铝门窗幕墙分会与房联商学院一起,将带领着国内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内的顶尖管理者们,不断吸收与融合日本游学过程中获得的知识与感悟,所有的精彩与感动绝不错过!

  精彩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期“房联商学院”的精彩研修活动中,能够看到您的身影!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1-13/46605-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搞定甲方!不得不知的60家地产商“产品线”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