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新加坡“罗敏申大厦”,单元式幕墙打造出的异形“钻石”外立面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9-10-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新加坡是亚洲的发达国家,但它最负盛名的当然还是花园城市,尽管土地稀缺,但全国面积10%的土地仍被规划为公共绿地、自然区等,是难得的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现代城市。作为花园城市,也不仅仅是绿植生长得好,新加城的建筑亦相当不凡,罗敏申麒麟大厦即是这其中之一,一座能把花园装进去的建筑。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新加坡是亚洲的发达国家,但它最负盛名的当然还是花园城市,尽管土地稀缺,但全国面积10%的土地仍被规划为公共绿地、自然区等,是难得的兼顾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现代城市。作为花园城市,也不仅仅是绿植生长得好,新加城的建筑亦相当不凡,罗敏申麒麟大厦即是这其中之一,一座能把花园装进去的建筑。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罗敏申麒麟大厦(简称:罗敏申大厦)的设计结合了新加坡当地独特的城市文化语境,创建一个标志性的精品商业和办公建筑。该大厦不仅改善了公共环境,基独特的设计在城市肌理中脱颖而出。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2014年通过的新加坡景观置换政策要求在新建筑中建设公共可利用绿地,并且绿地面积须与因开发而损失的绿化面积相等。由KPF建筑事务所担纲整体设计的罗敏申大厦就正是基于这一政策进行设计,建筑内部按政策规划了绿地使用面积,大厦内长出参天大树在新加坡再常见不过了。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大厦由两个主要体块组成:一个商业裙楼和悬于上方的办公塔楼(词条“塔楼”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二者由裙楼屋顶花园隔开。塔楼体量的立面设计将二十个办公楼层的滨海视野最大化,同时激活裙楼屋顶景观和封闭的屋顶花园。设计中核心筒的偏移再次扩大裙楼视野,同时避免立柱影响公共区域。从任意角度看,大厦多面体的外形以不同的方式反射日光和天空,外形与高度如同宝石般,立于城市天际线。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罗敏申大厦商业裙楼采用类似的钻石切割形态设计,大厦上方的办公塔楼和下方的商业裙楼采用全玻璃幕墙铺设,中间断开的屋顶花园种满绿植,让整幢楼瞬间有了会呼吸的感觉,斜切面不规则的玻璃幕墙让大厦有了不同的视觉效果,虽然生于夹缝之中,却有鹤立鸡群之感。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由于大厦外立面设计是异型的,但幕墙施工单位巧妙的运用算法,将其归纳分类为大版块的单元式幕墙结构,从而大大降低生产安装成本,保障了工程周期,同时带来更好的精度和美观度。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内部实景图

  此外,设计中使用小尺度和带图案的材料,与新加坡中部历史建筑老巴刹食品市场有棱角的赤陶屋顶建立了一种联系。裙楼体量略高于街面,增强连接地面入口到中庭花园之间空间的宽敞感与连续性。该中庭成为办公大堂、商业和餐饮空间交汇的中心,面朝罗敏申路的落地窗则促进室内与街景之间的对话。

新加坡罗敏申麒麟大厦实景图

  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岛国,地方不大,但在各个方面还是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之前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跟大家分享过不少新加坡的建筑案例,如VonShenton大厦、Oasia Downtown酒店等等,都是相当了不起的设计,值得我们学习。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9-10-28/4647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武汉光谷金融中心用“龙脊梯田”幕墙,打造“竖起来的”金融街
    
【回到顶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党的十九大提...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部分题目有点难哦,不过总体还是有助于提高铝材知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伟昌和中国幕墙网做得更好!
  • 感觉还是广东胶好点,尤其是新展、金叶等性价比很高,供参考。
    来自 122.90.121.60 的读者对2011-2012第七届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回77楼:讲话要有道理,凭空乱说才是无聊之极!片片的前三个问题,你不会看,可以去请人看.还告诉你一个问题:此片构图失衡,右边留空太多,造成画面松散,前三个问题你看不出,这个问题你就只有看热闹了!
    来自 216.48.164.38 的中国幕墙网读者对思蓝德杯“人与建筑”摄影展的评论
  • 作为在硅酮胶行业十多年的感受,浙江凌志在两个产品领域是起到了很好的高场引导作用1、对我国的中空玻璃质量起到提升就是在国内首先推出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对当时我国的中空玻璃二道密封的聚硫胶的品质残次不齐而引影中空玻璃品质取得了*性的改观,继凌志推出硅密后硅宝、等企业紧跟其后推出硅密(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简称);2、凌志在看到市门窗密封条的耐久性而影响到门窗幕墙密封时该公司研发了硅橡胶密封条该产品以其卓越的耐候性抗老化性取得市场很高的评价。所以我觉得凌志在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品质提升做出他的微薄之力。希望朋友们为他点赞
  • 格兰特的水军再多,也冲洗不净贵司超白玻璃产品中的杂质!我们山东的工程,可是被你们害苦了,没事就爆,业主一句话,爆了就得去换!
  • 几百个人几百根绳子几百只塑料桶洗一次几十万,太笨!我花了3天为央视大厦外立面清洗发明了两台机器,从此不需要蜘蛛人上到高空去擦窗户了!
    来自 111.194.238.3 的读者对二次污染!花25万再洗一次央视“大裤衩”的评论
  • 我从事玻璃加工和幕墙施工十几年了,钢化玻璃的自爆率大于百分之一;经热浸处理后可降到百分之一以下。
    来自 58.248.7.169 的读者对广州:一高档楼盘半年6起玻璃幕墙“自爆”的评论
  • 四通机械的产品很单一,还是我们北京平和的强大,铝,塑,钢,木都在做.而且每样都做得很深入!
    来自 125.65.238.124 的读者对2011-2012第七届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