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中国门窗幕墙行业的2017

来源:中国幕墙网原创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2-29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今天,来到2017年的最后一天!原材料暴涨,停工令频发……可以说刚刚过去2017年,让门窗幕墙同仁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挑战!而坚强的您,睿智的您昂首挺胸,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也许当您看到身边老人慈祥和蔼、爱人温柔体贴、朋友把酒言欢、小朋友天天进步时……您也许才会突然顿悟,原来所有的考验与付出,只为定格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而一切的困难在此时,就是“纸老虎”!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天,来到2017年的最后一天!原材料暴涨,停工令频发……可以说刚刚过去2017年,让门窗幕墙同仁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挑战!而坚强的您,睿智的您昂首挺胸,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也许当您看到身边老人慈祥和蔼、爱人温柔体贴、朋友把酒言欢、小朋友天天进步时……您也许才会突然顿悟,原来所有的考验与付出,只为定格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而一切的困难在此时,就是“纸老虎”!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接下来,请跟随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通过发生在行业中的新闻点滴,回首幕墙行业的2017年,共同向紧张与刺激、付出与收获的2017致敬!

——编者语

  一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2017建筑业7大方向!充分释放出国家对建筑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深化供给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调整房地产市场、弘扬工匠精神、推进新型城镇化、加速国企改革、深化税务改革等与建筑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政策精神,为门窗幕墙企业制定2017年的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2017建筑业7大方向!【点击查看】

  二月:春节刚过,新一轮的忙碌已经开始!2017年全国铁路、公路、轨道交通、机场、保障性住房、城镇建设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千余项,而在“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城市群”方面,国家也是频频推出项目发展规划和措施。门窗幕墙人新一年的希望,全都在这些工程项目上啦!

开工啦!2017年工程项目大汇总!【点击查看原文】

开工啦!2017年工程项目大汇总(第二批)【点击查看原文】

开工啦!2017年工程项目大汇总(第三批)【点击查看原文】

  三月:行业大数据告诉您,谁是真正的“托普藤”(TOP10),解读行业生存现状、分析未来发展趋势,携手广大会员单位,走创新合作、互利共赢之路! 3月10日第23届全国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幕墙网承办的“第十二届AL-Survey门窗幕墙‘首选品牌’与‘喜爱幕墙工程’”颁奖仪式同期举行,并发布2016-2017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品牌研究与市场分析年度报告!活动坚持“没有黑马,实至名归”的评选风格,已成为广大房地产开发商、设计院以及行业专家、顾问咨询公司等读者群体进行品牌选择和产品选购的重要参考依据。而每届的“我最喜爱幕墙工程”评选,更是以其“新、奇、高、大”的入围标准,被喻为“鲁班奖”的前哨站!

心服务新起航:2017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隆重召开【点击查看原文】

弘扬创新树立品牌——第12届ALSurvey门窗幕墙行业首选品牌颁奖仪式【点击查看原文】

  2016-2017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品牌研究与市场分析年度报告【点击查看原文】

  四月:河北雄安新区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决定设立的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谓“千年大计”!一张任意书画的新城、一个新都、100平方公里——2000平方公里。这有让您觉得震撼吗?

  随着中央确定的大部分国有企业将向雄安新区转移,教育、医疗、办公、行政等资源统一转移,未来的雄安新区建设规划超过以往任何一个时代的新城建设。门窗、幕墙市场,初步估计门窗上千万平方,幕墙上千万平方,这需要我们当前的门窗、幕墙行业产能二十年来完成!

  千年大计,我们门窗幕墙行业人该干点什么呢?未来的二十年,门窗幕墙行业人,包括门窗厂、幕墙工程企业、型材企业、玻璃企业、结构胶企业五金企业、隔热材料密封材料(词条“密封材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企业等,唯一一件要干的事,就是加班、加班、加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迁都雄安?门窗幕墙工程二十年都干不完 【点击查看原文】

  五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如果说,战争是流血的政治。那么,品牌可谓是流血的经济。关于品牌的无形价值,可口可乐公司创办人阿萨·G·坎德勒曾言:“即使我的企业一夜之间烧光,只要我的品牌还在,我就能马上恢复生产。”品牌是企业的生命,同样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组成。为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门窗幕墙行业,作为一个年青又传统的行业,伴随着中国改革开发的步伐一路走来,与房地产行业一起,经历了这些年的跌宕起伏,不论是的黄金时期,还是迎来白银时代,不论是原材料价格疯涨,还是人力成本陡增,品牌永远是企业的灵魂,更是促成企业成长的基础与核心!在第一个5.10“中国品牌日”之际,中国幕墙网特别策划向领军型企业、成长中的企业……向所有坚守质量、锻造品牌的幕墙工程企业、门窗生产企业以及建筑玻璃(词条“建筑玻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型材、密封胶、五金、加工设备隔热密封等相关材料企业致敬,祝你们节日快乐!

5.10“中国品牌日”门窗幕墙行业品牌展播 【点击查看原文】

  六月:住建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三部委换帅!中央组织部邓声明副部长先后到住建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宣布中共中央决定,6月1日起王蒙徽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免去陈政高的住建部党组书记职务。孙绍骋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免去姜大明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职务。李干杰任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免去陈吉宁环保部党组书记职务。按照正常程序,三位均将在2018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被选举为部长。

住建部、国土部同时易帅楼市后续有大动作?【点击查看原文】

  七月: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我国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会议确定,从2017年7月1日起,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

7月1日起,建筑工程质量“保证金”上限由5%降至3%【点击查看原文】

  八月:在良莠不齐的产品中认定系统门窗,如何甄别出系统门窗与普通门窗的区别?目前,国内门窗系统品牌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有国外成熟的系统供应商,有国内门窗行业的先行者,也有材料供应商和门窗企业的佼佼者通过系统门窗的研发来提高产品的品质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系统门窗的热潮中有正在努力研发创新的企业,也有以门窗系统为营销噱头,增加品牌附加值的企业,时间是试金石,会验明真伪。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会因此获益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提升门窗的性能,使用高性能的系统门窗也将成为房地产商推销住宅产品的重要卖点之一。随着近年来,建筑门窗市场也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系统门窗日益受到老百姓的关注,建筑市场内系统门窗品牌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为此,2017年8月特别推出此篇分析报告,拟从帮助需求端(地产商)更好的选择合格的系统门窗产品,同时也帮助供给端(供应商)生产符合市场需求的系统门窗产品。

2017年度“系统门窗”市场分析与研究报告 【点击查看原文】

  九月: “人们都说“金九银十”,在这金灿灿的九月我们迎来了……全面涨价!门窗幕墙材料生产厂商表示“鸭梨山大”,就在去年发生的材料、运输、人工等涨幅硝烟还未散尽时,近期原材料价格再次出现飞涨,目光所及之处——铝锭涨价、玻璃涨价,纸箱涨价、胶类涨价,PVC涨价、塑料涨价……尤其是本次上涨幅度超出了众多企业能够承受的成本预算,导致了国内大量企业资金流断裂,企业关停,在门窗幕墙行业内“价格上调”已经势在必行。究其原因,是什么主导了此次市场价格风波呢?经过查阅资料和走访调查发现,主要是环保督察、安监巡视、人民币升值、严查无证无照企业等四大因素导致。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由此分析,面对各行各业“原材料价格、交通运输费用、人工成本”等一系列费用的上涨,2017年门窗幕墙相关材料的涨价已是定局,而对于之前就一直被诟病为“白菜价”的工程造价,材料利润,在当前多种环境因素叠加下,是否应该引起各位企业老板的深度思考,拼价格,拼人工的传统企业经营模式,还会有明天吗?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时势造英雄!在这样的格局下,也是萌发企业创新意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时间节点

“四大因素”引爆门窗幕墙原材料涨价【点击查看原文】

  十月: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2017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议期间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在阅读报告后,分享的部分观感,发布文章《1018报告》和“建筑有关的哪些事儿”,以求促进广大行业读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划重点!“十九大”和“建筑有关的哪些事儿” 【点击查看原文】

  十一月:新纪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建筑幕墙工程咨询导则》编制工作进展顺利。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全国建筑幕墙顾问行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建筑幕墙顾问行业联盟座谈会”于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隆重召开。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黄圻副秘书长,对《建筑幕墙工程咨询导则》的制定和推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勉励同仁在规范标准的合理范围内开展工作。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董红主任,结合2017年度门窗幕墙行业及建筑幕墙顾问行业现状,做了联盟《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她在进一步强调联盟发展宗旨——“建立持续健康发展机制、遏制行业恶性无序竞争!鼓励联盟成员用成绩评优,凭实力争先”的基础上,宣布了联盟将开展2017-2018年度“建筑幕墙咨询行业二十强品牌”评选活动的参与办法和评选规则等事项。整个会议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作为独家报道媒体,在本次会议中,清晰地感受到了建筑幕墙顾问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针对参会的近百家建筑幕墙咨询顾问公司进行了抽样调查,通过对超过半数以上参会咨询公司反馈的调查表展开分析,编制并发布“幕墙顾问咨询行业”分析报告。

2017年度建筑幕墙顾问行业“分析报告” 【点击查看原文】

选拔专家、评优争先!2017联盟座谈会在京召开【点击查看原文】

  十二月:2017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顺利召开,行业“工作报告”及“数据统计报告”发布。伴随着建筑业进入深层结构性调整,2017年我国铝门窗幕墙行业也呈现出众多发展新态势,未来如何在供给侧综合配套改革中精准把脉行业发展现状,探寻行业新时代背景下,发展的新思路;寻找新形式经济中,市场的增长点,将是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12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组织召开“2017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背景下,铝门窗幕墙企业的如何探寻行业发展新思路,寻找新一轮经济增长点展开;同时,到会领导、专家重点解读了国家、行业最新政策规范,并与参会代表一起,围绕营改增重点注意事项、原材料涨价、低价中标、既有幕墙安全、旧城改造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本次工作会上,委员会还发布了“行业数据统计工作结果”以及专家论文征集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第13届门窗幕墙行业读者调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关注绿色、持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方向,砥砺前行”三大版块展开,介绍了当前的大背景、大形势以及行业企业的应对办法。报告明确指出“产能过剩和效率提升,环境保护和成本提升,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成为当今建筑业的三大主要矛盾点。同时,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发展模式也在进行调整,从十三五前期追求速度和规模而向十三五后期向绿色、高端发展转变。报告还对原材料涨价、房地产现状、低价中标问题、旧城改造机会、标准制订、修订以及广州新产品博览会、顾问联盟发展等热点话题和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解读与介绍。

2017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在佛山隆重召开【点击查看原文】

2017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报告——董红【点击查看原文】

  再见2017。您好2018。接下来的这些由住建部、国标委颁布的“关于建筑行业的政策、标准”实施在即,敬请关注!

  21项门窗幕墙“国标”发布!2018年执行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实施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工程造价鉴定规范》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规范》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2018版工程量计价规范”预计2018年1月1日或5月1日正式实施

  《工程造价鉴定规范》2018年3月1日起实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习大大着眼当前,布局中长期的发展规划,让建筑工业化、装配化燃起了希望;让我们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了向往。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将携手广大行业企业,迈向充满机遇与挑战“旺旺旺的2018”!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编辑部

2017年12月31日 谨上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2-29/44152-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盘点:2017年建筑业的“十二件大事”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更好的认清行业地位和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幕墙网以行业媒体领军者的身份,在...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