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分蛋糕啦!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启动,新建5个,续改建19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7-10-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现场举行,亚组委副主席、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亚运场馆项目开工”。这标志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现场举行,亚组委副主席、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宣布“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亚运场馆项目开工”。这标志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效果图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整理:为举办2022第19届“亚运会”,杭州将兴建的八大建筑,个个是城市地标。其中,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共有14个建设项目,而最引人关注的分别是:

  五大场馆建筑: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主会场) 已建成

  主体育场(“莲花碗”) 已建成

  体育游泳馆

  网球中心

  综合训练馆

  三大城市综合体:

  城市之

  博览站地铁上盖物业

  奥体站地铁上盖物业

  这八大建筑,个个都能当杭州城市地标。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采集到的相关工期情况:

  1.游泳馆2017年6月进场,工期4年。

  2.综合训练馆2017年6月进场,工期三年。

  3.城市之门2017年5月进场,2021年完成主体施工,2022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4.博览城地铁上盖物与地铁6号线博览城站同期开工建设,建设周期4年。

  5.奥体站地铁上盖物已动工。

  6.博览城边上的保亿职业,规划建设5幢150-200米超高建筑,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开发周期5年。

  7.博奥路青年路隧道2017年1月动工,2020年通车使用。

  8.碧桂园深蓝国际中心为30万方地标综合体,由3幢180米超高层现代玻璃幕墙建筑组成,已经开工建设。

  9.博览城核心位置,融创时代奥城已开盘,旭辉项目已动工,龙湖,融信下半年开盘。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 对相关工程的追踪报道:

  杭州国博中心——见证G20荣耀,与钱塘江融为一体的幕墙建筑

  2022亚运会“经典幕墙工程”巡礼——杭州奥体中心

  310米杭州第一高楼“城市之门”开工啦!

  杭州奥体游泳馆——“生化鳞片”幕墙幻化为巨型“飞蝶”

  记者从亚组委获悉,根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和已初步确定的竞赛项目,目前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已经明确。其中,新建场馆5个、续建场馆7个、改造提升场馆12个、临建场馆7个、新建亚运村1个、利用现有资源改造提升亚运分村1个。

  行动大会对场馆及设施建设的时间进度提出了要求:

  2017年10月场馆和设施建设全面启动;2018年6月新建场馆及设施全面开工;

  2021年3月所有场馆及设施全面竣工交付,并启动场馆化运行,达到满足赛事要求。

  大会向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所涉的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淳安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11个责任单位下达了任务书。

  据悉,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要坚持以一流标准建设一流场馆、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为亚运会成功精彩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强调最高标准与节俭办赛有机统一,做到“该花的钱一分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尽量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注重功能性与人文性的统一,着力把“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融入场馆及设施设计、建设中的每一个细节,让前来参加亚运会的各国代表品读“中国故事”,品味“杭州文化”,展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新建场馆5个

  1.拱墅区城西体育公园体育馆(乒乓球)

  2.富阳区射击射箭馆(射击、射箭、现代五项)

  3.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赛艇)

  4.富阳区激流回旋场地(激流回旋)

  5.淳安县场地自行车项目(场地自行车)

  ●续建场馆7个

  1.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排球)

  2.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田径)

  3.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网球)

  4.滨江区体育馆(羽毛球)

  5.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篮球)

  6.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游泳、跳水)

  7.萧山区瓜沥镇文体中心体育馆(卡巴迪、武术)

  ●改建和改造提升场馆12个

  1.杭州市体育中心(轮滑)

  2.杭州体育馆(拳击)

  3.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橄榄球)

  4.杭州棋院(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

  5.江干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

  6.西湖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

  7.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

  8.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重)

  9.萧山区临浦体育馆(柔道、摔跤)

  10.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

  11.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排球)

  12.富阳区体育馆(手球)

  ●临建场馆7个

  1.拱墅区城西体育公园体育场(曲棍球)

  2.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壁球、击剑)

  3.淳安县公开水域项目(公开水域游泳)

  4.淳安县公路自行车项目(公路自行车)

  5.淳安县山地自行车项目(山地自行车)

  6.淳安县小轮车项目(小轮车)

  7.淳安县铁人三项项目(铁人三项)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7-10-18/4380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视频】是拜金,还是建地标?沈阳“方圆大厦”深度解析
    
【回到顶部】
  为了帮助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企业更好的认清行业地位和现状,从而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能力,中国幕墙网以行业媒体领军者的身份,在...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