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彩釉玻璃在幕墙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来源:联合幕墙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6-11-2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彩釉玻璃是将无机釉料(又称油墨),印刷到玻璃表面,然后经烘干后钢化,将釉料永久烧结于玻璃表面而得到一种装饰性玻璃产品。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彩釉玻璃是将无机釉料(又称油墨),印刷到玻璃表面,然后经烘干后钢化,将釉料永久烧结于玻璃表面而得到一种装饰性玻璃产品。

  彩釉玻璃使用的釉料一般为无机色料和低熔点玻璃,在钢化烧结的过程中,釉料熔融于玻璃表面,因此具有色彩稳定,不易褪色,釉层牢固不易脱落可以做到与建筑同寿命。

  彩釉玻璃还可进行镀膜夹层,合成中空等复合加工,从而获得其它用途的特殊性能。因此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词条“建筑装饰”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行业;家私玻璃、电子玻璃等也经常采用彩釉工艺。

 
  高温釉、低温釉、丝印

  彩釉玻璃一般是指高温釉玻璃,釉料印刷后需在600-700℃的温度下烧结在玻璃表面。而低温釉也叫低温油墨,是把低温油墨印刷到玻璃表面进行烘干后的产品,烘干温度一般不超过200℃。

  低温釉由于不需要经过高温,其颜料中可以使用一些有机色料,因此颜色更加丰富,选择性更多。但低温釉与玻璃附着力(词条“附着力”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比高温釉差,大都用指甲可以扣掉,同时颜色耐久度也不让高温釉。一般在家电、电子玻璃上应用较多。

  丝印是指釉料印刷到玻璃上的手段,高温釉和低温釉都可以采用丝印工艺。丝印一般相对辊印而言,辊印一般只满版印刷或规则图案。

  油性釉料、水性釉料、无铅釉料

  过往彩釉玻璃使用的釉料都是油性釉料,即颜料需要用油性溶剂(词条“溶剂”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和醇酸树脂调配后印刷。因此在彩釉玻璃生产中有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产生,对操作人员和环境都有一定的影响。

  近年来水性釉料开始兴起,水性釉料即用水取代了油性的溶剂和醇酸树脂,使得彩釉玻璃生产过程更为健康环保。但由于水作为溶剂的扩散性和粘接性明显比油差,因此对生产工艺要求较高。

  无铅釉料的出现也是健康环保的要求,早年很多釉料为了降低釉料的熔点,提高颜色饱和度常在釉料中加入铅玻璃或其他含铅材料。近年来随着环保理念升入人心,有很多釉料厂家推出了无铅釉料,性能基本与含铅釉料接近。

  彩釉图案与视觉错觉

  建筑用彩釉玻璃一般常用圆点、线条等规则性几何图案。这些图案设计的好,可以让建筑和空间展现出简易大方的风格。

  但有些情况下,几何体图案处理不慎就会出现视觉错觉。下面就是几种常见的世界错觉。

上面左边中心的圆和右边是一样大的

上面各条长直线是平行的

粗线条是正方形

高科技打造新产品

  一直以来,人们为了追求建筑的环保、美感和文化和谐,在建筑装饰行业大量应用彩色玻璃。但由于工艺、制作、材质的特殊性,彩色玻璃不仅昂贵,而且难以攻克褪色的难题。为了普及彩色玻璃,国内外许多玻璃企业都致力于其工艺技术的研究。

 
  彩釉玻璃是将环保釉料,按设计方案喷绘到玻璃表面,然后经700度高温钢化加工处理,将釉料永久烧结于玻璃表面而得到一种耐磨、耐酸碱的装饰性玻璃产品。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6-11-25/4215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宝南”矛盾激化!“南玻”七大高管集体辞职
    
【回到顶部】
  本届活动于2016年9月,以“门窗幕墙行业数据申报工作”的形式,进行品牌的入围征集。在入围品牌名单公示完成后,将于2016年12...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