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行业资讯 > 新闻正文

2015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指数(CMI)发布(下)——人物篇

来源:中国幕墙网原创文章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1-1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大家都知道PMI,它是为了反映世界制造业和服务业经济的变化趋势的一要指标,其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大企业采购经理人的问卷收集。而什么是CMI呢?首先要说明一下提出这个概念的主体: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作为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读者群体的领先媒体,更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认可的、唯一的直属网站。一直致力于,通过对建筑幕墙市场的专业理解和深刻分析,为行业企业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2015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指数(CMI)发布(上)——企业篇

  关于CMI:

  大家都知道PMI,它是为了反映世界制造业和服务业经济的变化趋势的一要指标,其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大企业采购经理人的问卷收集。而什么是CMI呢?首先要说明一下提出这个概念的主体: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作为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读者群体的领先媒体,更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委员会认可的、唯一的直属网站。一直致力于,通过对建筑幕墙市场的专业理解和深刻分析,为行业企业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2015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指数(CMI)正式发布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作为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读者群体的领先媒体,更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认可的、唯一的直属网站。自2001年成立以来,网站不仅仅关注在行业新闻和政策的报道、传播。更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广泛读者群体,通过高效的数据收集渠道,致力于通过数据挖掘的方式,体现行业内在的动向和发展热点。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特别策划企业/个人现状调查表,通过以“经理人”为样本,对门窗幕墙行业进行数据抽样采集,从而形成CMI(CurtainWall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指数。CMI将在每年的11月(反应年度运行情况)和3月(预测年度发展情况)期间推出,以下为本项指数的年内第二次发布,其中主要是下半部分(个人现状),因涉及到收入、单位等个人隐私,文章中所有的采集样本经理人,全部采取化名方式,并且不制作相关数据图表,通过文字描述方式,揭示也相关“指数”。上半部分(企业现状),请访问中国幕墙网或关注官方微信获取。

  注1:此处的经理人包括:门窗幕墙公司、材料企业、门窗加工设备及相关配件生产企业的创史人、接班人、高管,且直接参与所在公司市场\销售\技术等主要决策的群体(一线人员)。

  注2:上述的每家企业,以一个经理人为数量单位,仅限于提供一份采样数据。

  注3:针对各分类下(幕墙、门窗、玻璃型材(词条“型材”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建筑胶五金配件隔热材料、门窗加工设备)的数据报表,因时间关系,请与中国幕墙网(400-60-54100)取得联系免费获取。

  CMI调查表概览

  取样类型: 结合调查者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通过对幸福感,安全感进行打分评定。

  张小姐(化名),女,27岁,海归,初创型公司技术负责人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2015年过得怎么样?收入只是一个数据,还得看生活方式和趣味。我从小的教育、成长环境都比较好;自己在生活中爱好比较广泛,能反映出个人的价值观和文化背景。目前,我的幸福感有85分, 工作压力一定有,但成就感也有。安全感70分,感觉现在大家都在担心努力多年得到的成绩会在一场病、一场灾后消失。

  Kolse,32岁,市场部经理,年收入30万元以上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从各项标准上来讲,中国应该是属于门窗幕墙行业的全球最大市场啦!但是我对这个定义并没有认同感,身边很多朋友也都是这个观点。归入哪一个市场级别并不重要,我只是在追求自己向往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目前的行业,还有很多需要规范和管控的地方,希望有关部委、协会能够重视。说到收入,我喜欢旅游,每年我会去国内外旅游 2-3次,所以30%的收入会用在这方面。说到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还是单身,没有家庭生活的琐事,还挺幸福,工作是自己兴趣所在的,内容也足够精彩,但最降低我幸福感的原因在于,三年多以来一直摇不到号,没资格买车。安全感,只能打60分,很怕生病,很多保障制度还不够完善,同时,周密的工作计划也会因此被打乱。

  王先生,38岁,公司总经理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2015年过得很快,大多数时间都在出差和会议中度过,感觉充实,但也有些太匆忙,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所以非常珍惜,微信中除了和客户、同事的商务交流外,平时用得最多的就是收家人发来的 “小视频”。因为创业较早,目前拥有自住房,两辆私家车。除了物质层面能完全满足外,精神生活也很丰富。我的家庭属于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孩子的爷爷奶奶跟我们一起生活,家庭很和谐,被很多人羡慕。而对于幸福感和安全感,幸福感有95分,但安全感却不及格。空气污染已经是一个常态,生病就医的环境很糟糕,做生意被人骗过,买材料让人换过,汽车在小区被撬过,包丢了基本上不能指望找回来......对整个社会都缺乏信任,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吧。

  董先生,31岁,部门经理,收入40-50万元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面对快要过去的2015年,个人感觉还是比较有意义的,虽然行业发展放缓,但所以公司的整体收益还是上涨的,特别是通过多项成本控制措施的执行,到了年末,会有一笔可能的年终奖金。同时,因为自己的前期积累和努力,财务上比较自由,去旅行或者去享受美食等这些爱好都能满足。不过我们对“高富帅”这个概念无感,这种社会给予的标签不需要在意,把生活过好最重要。谈到幸福感和安全感,幸福感97分,没有100分是还有往高处奔的愿望,所以这3分是留给这个提升空间的。安全感会低一点,行业存在很多不正当竞争,打价格战等,对工作心情造成严重影响。同时,空气污染会造成困扰,但北京是我们的根,不想离开。

  王先生,33岁,客服部经理,年收入30万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行业目前竞争空前激烈,个人要想应对,现在需要更大的付出才能换回保持现状的回报。从工作到今天,我没有房子,只有车子(为了方便工作),居无定所是个人最大的问题。结婚前我以租高档小区为家,但现在,小孩还在上幼儿园,妻子是全职太太,肯定不能再过租房的日子了。年收入30万看起来是个不错的数字,但这个收入在北京买房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我打分,幸福感打分只能得60分。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北京生活很严峻,比如孩子上学的问题。安全感则不能及格,因为长期在外出差,食品安全最头疼,曾经的三聚氰胺事件让多少父母感到担心。给孩子选择一个放心的品牌有点像碰运气。孩子长大后,我会考虑将来送他到国外去读书。

  Jay,26岁,部门经理助理,年收入约7万元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我现在还处于一种刚入行的状态,不论是能力还是收入上都只能算是一个freshman,但因为工作压力不大,时间也相对宽裕,日子过得比较“慢”,有很多娱乐和精神层面的追求——宠物、跑步、自行车、滑雪......但这些都比较烧钱。所以我是个月光族,每月工资下来一部分还信用卡,一部分用于社交、吃饭,剩下的大概50%就全部投入到自己的各种爱好里,每月还要再贷款1000-2000元满足自己娱乐方面的消费。2015年我对自己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是这样定义的,门窗幕墙方面的行业知识已经上手,这份工作虽然挣钱不多,但目前够花,因此生活还比较幸福。但安全感只能打60分,主要还是回到第一个话题,收入方面不够多,自己也没有存款,如果将来面临结婚、生子、换更大的房子都会有很大的压力。因此会在公司领导的引导下,更多的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同时,也祝愿行业能够走出低迷,重现阳光!

  雨霏,31岁,创业者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其实我对行业中自己的定位,还没啥概念,也没啥归属感。目标就是让自己的企业能够走上正规,被客户所接受,个人也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仅此而已。

  关于幸福感和安全感,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年会去很多地方,见识过各种不同的企业和人物,在与这些优秀的企业和人物打交道时,我对自己的认识也在加深,幸福感还是挺强的。安全感只能打60-70分,一是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问题,我们生活其中会有压力;二是自身的危机感:怕变老,怕变丑,怕落伍。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会逼着自己去努力,玩命工作,拼命学习,努力健身。我始终保持着独立、积极、进取的状态,希望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王女士,30岁,活动策划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我认为个人收入要结合行业现状来看,以目前全国的经济发展状况,虽然我的收入较去年有明显的下降,但对比行业大环境,我还是比较知足的,我所在的城市(上海),高级职业经理人的年收入下限应该是100万,我还达不到。但我认为收入不仅仅是一个财富概念,暴发户无论拥有多少财富,都不能算作小资白领。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打分,安全感是60分,我没有任何背景和关系,仅仅依靠自身的专业技能去奋斗,总是感觉没那么稳定。为了做好策划方案,我在维护形象和学习技能上投入很大,没有存款也没有房产。但我对自己挺有信心,我觉得肯定会成为自己心目中标准的行业成功人士。

  柳小姐,24岁,项目主管,年收入5万元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我刚毕业就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任职,目前不到一年,要学的行业知识很多,目前还没办法独立从事工作。而以我目前的年收入,在广州就只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我理想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想买什么就有能力去买,不像我现在,每个月的房租都要花掉工资的三分之一,想买件几百块的衣服都会纠结。对于自己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幸福感90分,因为一毕业就找到了喜欢的工作。安全感也是同样,主要来源于公司和工作岗位,80分。最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是接到的工作任务不够多,会担心失去工作,没有工作就会没有收入,没有地方住,没钱看病。有时候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有谁过得特别好,收入特别高,心里会有一点嫉妒。

  老徐,37岁,总监,年收入60-110万人民币

  对2015年个人收入和行业的看法:我的自我定位就是一个具备专业能力的高级指挥家。我认为自己的收入已经步入中产阶级,这一方面是开玩笑,另外一方面因为我们国家的文化比较含蓄,会觉得不好意思承认。而说到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只有60-70分的安全感。其实现在各行各业都有一种不安全感。比如说我从事的门窗五金行业,虽然目前绿色建筑(词条“绿色建筑”由行业大百科提供)节能门窗产品推进很快,对高端五金的需求越来越大,但这不代表这个市场是稳定的。现在这个环境,很少有人踏实做事情,大多在全力赚钱,并且不能停下。这也许就是安全感缺失的一种表现。另外还有医疗方面。我曾经患过结肠癌,当时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了30万元人民币,就此两清。我病好了,但也意味着今后在国内我不会再有任何保险公司可以选择——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只要看到我的病史,就不会给我提供一份保额与赔偿金额合理的合同了。今后这方面如果有需要,只能完全依靠自己。

  中国幕墙网本文作者,通过对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的沟通,旨在看清这群中流砥柱的群体面貌,当与他们聊了聊对个人收入、行业看法以及个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时。作者惊奇的发现,即便在一个仅仅几百人的小小样本里,人们的收入差距也很大。他们有着许多共同点:努力工作,积极生活;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同时,危机感和不安全感也时刻伴随着。时间关系,无法将样本一一发布,只能节选部分代表,敬请谅解,如果您有更多想法和深入体会,请与我们取得联系!

2015门窗幕墙行业经理人指数(CMI)发布(上)——企业篇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1-17/4031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用胶的硬包和软包优缺点介绍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