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118米西安“环球中心”爆破 成最高拆除建筑

来源:人民网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1-17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15秒,一栋118米的高楼轰然倒塌。2015年11月15日早7时,位于陕西西安市繁华路段的“环球西安中心”项目爆破拆除工程起爆。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15秒,一栋118米的高楼轰然倒塌。2015年11月15日早7时,位于陕西西安市繁华路段的“环球西安中心”项目爆破拆除工程起爆。

  据悉,该建筑是目前国内城市爆破拆除中最高的楼房,可谓“全国第一爆”。

  公开资料显示,该建筑1996年施工,1999年落成,曾作为金花制药厂的办公大楼,在昨日被爆破前,只完成了主体和外立面建设。

  有网友质疑,建成大楼多年闲置,爆破后重建太浪费。对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方面称,因闲置时间较长,该大楼已不具备改造使用条件。

  据了解,环球西安中心一期项目位于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6号,该大楼共26层,118米,总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仅完成主体和外立面建设,至今未正式投用。

  当地媒体称,项目建址地原为金花药厂的工业用地,但金花药厂已于2011年搬迁至高新区科技四路新厂址。2014年1月24日,该楼土地性质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日期也为1996年2月14日,登记住所为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四路202号。

  早在2008年8月,曾有网友在当地论坛上总结当地12座“烂尾楼”时,便将金花办公大楼列入其中。

  记者查询发现,在金花投资集团的官网上,有一份2014年的《金花投资控股集团“环球西安中心”项目意向性建设合作公告》。公告显示,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拟开发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二路16号“环球西安中心”项目工程,集团与拟参与建设的合作建筑企业进行意向性商谈。

  此前,针对媒体“已建好项目未使用就爆破”的问题,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孙姓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早在2009年就已将这块地出手,但并没有表示究竟卖给了谁。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方面称,未来将在该大楼原址建造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1-17/4031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2015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领导关注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把质量和口碑都做好的才可以论为好胶,我比较信赖第一品牌----成都硅宝
    来自 120.192.231.109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不用有全国的标准,有经验的,参与过大工程的,可以自己成立一个设计工作室,这样标准就你来定了。
  • 作为在硅酮胶行业十多年的感受,浙江凌志在两个产品领域是起到了很好的高场引导作用1、对我国的中空玻璃质量起到提升就是在国内首先推出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对当时我国的中空玻璃二道密封的聚硫胶的品质残次不齐而引影中空玻璃品质取得了*性的改观,继凌志推出硅密后硅宝、等企业紧跟其后推出硅密(硅酮中空玻璃密封胶简称);2、凌志在看到市门窗密封条的耐久性而影响到门窗幕墙密封时该公司研发了硅橡胶密封条该产品以其卓越的耐候性抗老化性取得市场很高的评价。所以我觉得凌志在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品质提升做出他的微薄之力。希望朋友们为他点赞
  • 收回钓鱼岛,强力维护祖国主权,造福子孙
  • 说到胶关键还是要看品质,价格,价格优惠,质量又不错,南玻是国内玻璃行业的老大哥吧,之江,中原,白云,都有用,但不是他主要用的,主要用的胶是广州耐奇的胶,四大工厂都在用,东莞达百分之六十,吴江达百分之四十。
    来自 114.218.165.6 的读者对深度剖析:2007年度建筑用胶类认定产品横向对比的评论
  • 建筑胶还是要看品牌,做的时间久的就那么几家,国内的白云、安泰、之江、中原,这几年胶的生产技术日渐成熟,新生品牌太多太杂,胶只要质量稳定,用的放心、价格实惠才是硬道理
    来自 171.212.233.16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之江白云凌志中原算是资格比较老的 比较好的 新生代太杂了
    来自 117.136.9.13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质量差的爪件来源于广东。 原因有两点:第一、市场的恶性竞争; 第二、多重的采购; 其实真正的工程造价的爪件(260元/套)的价格摊开到每平方也就100多块,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钱还是选用细小的爪件,他们总以为不会有质量问题。果真出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
    来自 113.96.60.13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爪件鱼目混珠应严加管理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