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技术热点 > 新闻正文
 

超高层建筑的幕墙

来源:中国国际门窗幕墙高级研讨会  作者:赵西安  日期:2011-11-15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摘要:目前,超高层建筑的幕墙具有如下三个特点:高度向上延伸,承受更大的风压、地震力和温度作用;采用多种多样的面板材料和幕墙新的做法;新的幕墙体系如双层幕墙和光伏幕墙在超高层建筑中得到应用。本文主要介绍高度30O米以上的一些超高层建筑幕墙的特点。
关键词:超高层建筑 建筑幕墙 单元式幕墙 非光滑表面 光伏幕墙 双层幕墙
 
  一、高层建筑都采用单元式幕墙
  高度超过3OO米的超高层建筑要承受更大的风力、地震力和温度变化的影响,主体结构会产生更大的竖向变形,这些因素会使幕墙相应要承受更大的内力和位移。加之要求幕墙装配精确、运输方便、并尽量减少现场安装工作量,因此超高层建筑的幕墙都会首先选用单元式幕墙。
  目前已经建成最高的建筑是迪拜哈里法塔,高度828米,幕墙总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玻璃幕墙10万平方米。幕墙所用的玻璃、型材均由中国供应;幕墙由中国技术工人指导安装。共分23566个单元板块,21种板型。外玻璃为8毫米超白银灰镀膜,内玻璃超白LOW-E双6毫米夹胶,明框,带不锈钢竖向装饰条(图1-图3),幕墙总造价RMB8亿元,工期3O个月,于20O9年9月完工。
  正在设计的迪拜一号大楼由高度为1OOO米、80O米和6OO米的三座建筑相连而成,玻璃幕墙单元三角形划分(图4、图5)。

  台北国际金融中心(1O1大楼)建筑高度448米,桅杆顶高度5O8米。外形是八个相叠的“斗”,寓意“才高八斗”。采用银灰色明框单元式玻璃幕墙(图6、图7)
  与之相应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外玻璃双8毫米夹胶,内玻璃8毫米,三片玻璃均采用半钢化以减少自爆。单元式板块(图8、图9)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上一篇:主动式内循环双层幕墙的工作原理
下一篇:超高层建筑幕墙设计要素和案例分析    
【回到顶部】
 
 
  为了广泛征集行业新的研究成果,活跃学术气氛,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铝门窗幕墙委员会每年年会期间,都会...
[正文][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