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太原将建设7.4平方公里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编辑  日期:2015-10-21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太原市将建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重点打造绿色生态、智慧、低碳区域。目前正在太原规划网公示的《太原市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专项规划》,为太原市市民描绘出一幅资源节约、环境美好的生活愿景图。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太原市将建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重点打造绿色生态、智慧、低碳区域。目前正在太原规划网公示的《太原市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专项规划》,为太原市市民描绘出一幅资源节约、环境美好的生活愿景图。

  按照相关要求,太原市将建设一个绿色建筑的集中示范区,规划范围北起学府街东延,西至东峰路,南到龙城大街东延,东至南北向30米次干路,总占地面积7.4平方公里。其中,中心轴在示范区北侧,是南坪头水库及东西向绿化轴;另外两个示范区,分别是西侧的南北向居住区和中东部的教育科研区。

  根据规划,示范区内公交车平均时速达到20公里,绿色出行占比应不小于80%,清洁能源公共交通工具的比例不应小于30%,要保证公交站点500米服务半径全覆盖,公共交通线网密度达到2公里/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应达到3至4公里/平方公里。示范区内道路的绿道宽度应为5米至10米,人行道宽度不小于3米,步行道路可达时间控制在5分钟。综合考虑水资源节约、水源循环利用、水处理、水质安全等因素。其中,每人每天用水量为120升,新建或改造建筑中节水器具普及率要达到100%,新建或改建小区节水灌溉普及率要达到100%,新建或改建小区用水计量普及率也要达到100%。

  规划要求,示范区内日人均生活垃圾排放量应小于0.8千克/人·天,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达标率应达到30%。示范区内生活垃圾再利用率要达到95%,建筑垃圾再利用率达到7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必须达到100%。同时,居民出500米就到达学校、社区公园、幼儿园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这类小区内,排水、供气、供热等市政管网100%全部普及,无障碍设施设置率也要达到100%。供水管网漏损率要小于5%,市政管线必须地下敷设,减少占用地上空间。

  示范区内植林率要达到45%以上,采用少维护、耐候性强的植物,减少日常维护的费用,乡土植物数量应占选用植物总数的70%以上。整个绿地系统的建设要按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高标准来建设。其中,绿地率不小于38%,绿化覆盖率不小于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小于12平方米。每5万人的居住规模,就要设置一处城市公园,占地面积不小于1公顷;街头绿地间距不宜大于1000米,占地面积不小于0.5公顷。

  规划还提出,示范区内无线网络覆盖率要达到95%以上,无线宽带接入带宽应大于5兆。同时,医疗健康管理设施面积应达到每百户家庭2平方米以上,每个医疗健康管理设施提供健康检测内容的数量应达到10个以上。文体设施覆盖率要达到50%,其中包括社区内配备图书馆、活动中心、体育场所等文体设施,可以为群众提供阅读、健身、活动的场所。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5-10-21/4017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工程常用的28项施工顺序,你分清楚了吗?
    
【回到顶部】
  第11届AL-Survey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主题,旨在呈现...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企业很缺少企业文化,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够,我想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企业不能光用钱来砸人,要用真情去关心人,要建立起完备的人才激励机制。我认为,目前做的远远不够。在远大工作简直是在受煎熬
    来自 123.191.148.43 的读者对远大集团 志向远大的评论
  • (国家相关部门将对国家标准内的横向高温抗拉强度这项核心质量评比数据的要求从原来的45kpa提升到50kpa。对此金科利先行作出了对产品的严格要求。现在金科利牌隔热条的高温抗拉强度的生产标准要求在50kpa以上,高于国家现有标准的45kpa。)评论以上内容:横向高温抗拉强度的单位应该是MPa,如果是KPa就太低了,另外数值从45提高到50或者55还没有定论,看这次隔热条国标修订实际测试的数据分析才会确定。
    来自 119.127.26.63 的高强度尼龙隔热条对金科利隔热条——严把质量关为铝门窗幕墙节能提供无限可能的评论
  • 胶行业,主要分为国产和进口,随着幕墙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国产优质产品已经超越了进口品牌,道康宁、GE等国外品牌也放低了身价,开始降价,这都是得益于国内品牌的发展。 就目前而言,进口品牌的价格如果扣除关税等相关费用,可能和国内优质品牌价位等同了,您说他们的利润怎么来呢?质量如何保证呢?
  • 安泰胶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信任的品牌,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从服务上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来自 123.150.115.229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平和的设备虽然价格高于金工和天辰,但使用非常皮实,我们都用了10多年了,还在用。哇塞!
    来自 123.115.104.82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质量差的爪件来源于广东。 原因有两点:第一、市场的恶性竞争; 第二、多重的采购; 其实真正的工程造价的爪件(260元/套)的价格摊开到每平方也就100多块,但很多施工单位为了省钱还是选用细小的爪件,他们总以为不会有质量问题。果真出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的。
    来自 113.96.60.13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爪件鱼目混珠应严加管理的评论
  • 火光冲天 揪着我们的担忧 浓烟滚滚 我们必须坚强面对 这一刻,没有言语,只有默然…… 请为天津祈福祈祷,平安!
  • 对问题分析的很透彻 很好
    来自 58.17.144.88 的简单简对单元组合幕墙的设计 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