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长430m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明年问世 你敢走么?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1-1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倍受瞩目的世界上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该桥主体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整座桥梁力争在2015年上半年竣工。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倍受瞩目的世界上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该桥主体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整座桥梁力争在2015年上半年竣工。

  经过评审,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工程专家王景全,世界著名设计师HaimDotan等7名建筑工程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初步设计文件资料齐全、论证充分,满足有关标准规范要求;玻璃桥为旅游景区跨越大峡谷的行人通道玻璃桥面桥梁,同时肩负了蹦极、溜索、舞台等功能需求,设计采用的空间索面悬索方案构思新颖、造型简洁美观,与周边自然环境协调。

  专家组表示,针对玻璃桥大跨度空间索面玻璃桥面等特点,设计方开展了桥梁结构抗风安全与振动控制技术专题研究,研究成果可信,结构方案合理;考虑建筑景观、观光等因素,主梁设计采用分离式钢箱加劲梁、钢化夹层玻璃桥面方案合理;结合玻璃桥横跨的两岸地形、地质条件,主塔基础采用群桩基础、西侧锚碇采用隧道锚、东侧锚碇采用重力式锚碇方案合理。

  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董事长陈志冬透露,按最初设计,玻璃桥宽3.2米、长约370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还建有全球最高的蹦极台。但大峡谷风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玻璃桥前期岩体第三次施工钻探中发现了溶洞,这对桥的安全稳固是一个“致命伤”。为确保玻璃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大峡谷景区先后组织了20多次反复论证和试验,最终确定将玻璃桥延伸60米,桥面拓宽2.8米,即总长430米、宽6米,使桥的安全系数成倍增加。

  据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项目拥有多项“世界首创”,如在设计上攻克了脆性玻璃与柔性桥的结合,玻璃桥面防冻、防滑、耐磨(词条“耐磨”由行业大百科提供),柔性桥抗风、人行震动等多项世界性桥梁建设难题。建成后的玻璃桥将成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和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世界第一长玻璃桥”明年开放

      一说到玻璃桥,浮现在你脑海里的肯定是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想想虽然美好,但去一趟实在不容易。明年这个时候,在张家界便可以体验到与之媲美的玻璃桥了。

  • 天津市首座玻璃桥将建成

    由一建公司承建的本市首座玻璃桥———金汤桥目前进入设施安装阶段,近期建成。   该桥长80米,建筑面积8380平方米,设计包括右岸观光平台、过街天桥和左岸登楼桥三个部分。其中右岸观光平台长54.8米,宽6米;左岸登楼桥梯长26米,宽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1-18/38169-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恒大集团进军新能源 首期光伏项目落户张北
下一篇:LED界“奥斯卡奖”提名揭晓 Vishay表现不俗 有望获奖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