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玻璃专区 > 新闻正文

钢化玻璃防爆需要定期查边角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3-11-12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最近天气转凉,让很多人觉得洗澡时有点冷,于是把淋浴间的温度调高了。不过,当温度升高时,淋浴间的玻璃有自爆的危险,最近淋浴房玻璃自爆伤人的新闻见诸报端。记者了解到,淋浴间以安装钢化玻璃为佳,产品有质量问题、安装、养护不合理,都可能导致淋浴房自爆,市民选购时要特别用心。

  【中国幕墙网】最近天气转凉,让很多人觉得洗澡时有点冷,于是把淋浴间的温度调高了。不过,当温度升高时,淋浴间的玻璃有自爆的危险,最近淋浴房玻璃自爆伤人的新闻见诸报端。记者了解到,淋浴间以安装钢化玻璃为佳,产品有质量问题、安装、养护不合理,都可能导致淋浴房自爆,市民选购时要特别用心。

  性能:热稳定性

  记者了解到,2004年1月1日起实施的《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规定,浴室围栏和屏风必须使用安全玻璃。安全玻璃是一类经剧烈震动或撞击不破碎,即使破碎也不易伤人的玻璃。常见的安全玻璃种类有贴膜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等。

  钢化玻璃也叫淬火增强玻璃。钢化玻璃热稳定性好,能适应卫浴间频繁的温差变化,其碎片对人的危害性也较小。但由于质量不过关、安装不当、养护不足等问题,钢化玻璃也存在安全隐患。

  安装:切割容易导致自爆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一些淋浴房,使用的钢化玻璃很多是半钢化的或为普通加厚玻璃。这些玻璃中的结石、杂质较多,质量良莠不齐。

  另外,安装不当也可能引起玻璃自爆。比如说安装时玻璃有一定的倾斜度或人为改变了玻璃的形状。在安装时最忌切割玻璃,因为钢化玻璃不能在钢化后再进行尺寸形状加工,这非常容易使得玻璃出现自爆。在选购产品时,最好要求厂家提供专业人员上安装。

  钢化玻璃的中间部分是最牢固的,四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所以要注意保护好玻璃的边角位置,定期查看边角是否出现裂纹。另外业主可以选购防爆膜贴上以防万一。

  选购:认品牌看“3C”标志

  消费者在选购淋浴房用品时,要购买有品牌、厂址和合格证的产品。此外重点查看钢化玻璃是否带有“3C”标志。国家规定,钢化玻璃都需要有3C标志。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简称,这个标志是在钢化玻璃烧制过程中,直接烧制在玻璃上的,难以假冒,这是选购钢化玻璃最直接的标准之一。

  一般好的钢化玻璃表面会有钢化热纹,一般5~6mm就够了,而并非钢化玻璃越厚越好,在选购的时候要避免越厚越好的误区。【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防爆裂玻璃幕墙专人督查 

      夏季高温持续、台风频发,正是玻璃幕墙建筑受损、破裂的高发时节。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本市正式出台新规防范“玻璃雨”,要求建立对建筑玻璃幕墙外立面的专人观察制度,并建立观察记录。凡属35℃以上高温天气,应确保对各外立面每小时有2人以上同

  • 汽车玻璃防爆膜急需行业标准!

      玻璃安全防护,已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早在一年前,国家四部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设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对必须使用安全玻璃的建筑物场合做出了强制性规定。   

  • 防炸弹玻璃的防爆系统解析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炸弹爆炸袭击(包括汽车炸弹,人体炸弹)和恐怖威胁事件不断上升,印尼万豪酒店是一个典型的事件,随着炸弹威力的增大,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受到极为严重的威胁。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我国平板玻璃行业中长期发展四大趋势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安泰胶不仅在建筑领域品牌认同度非常高,且在集装箱密封胶胶领域全球第一品牌。一个品牌的成长,表面上看是质量长期稳定,而深层的是企业决策、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安泰25年的深厚底蕴,大品牌不是吹出来的!
    来自 59.41.39.32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安泰胶不错,我们常年都在用,特别是售后服务这块,感觉很贴心。业务员也很有素质,跟客户感觉很好!
    来自 123.186.241.163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大家都能辨证的认识玻璃幕墙,耕种要的是国家的政策
    不是有建筑贴膜么?
    不是很好的解决办法么?
    既然有办法解决矛盾就应该去解决
    而不是一味的去讨论
    来自 123.112.255.25 的读者对聚焦:标准是否宣判玻璃幕墙死刑 的评论
  • 有机硅密封胶分很多种,如建筑行业,民用,汽车行业等,每个行业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每家生产企业涉及的领域的侧重点又有所不同,不知大家所谓的好是好在哪里?差又差在哪里?与谁比较?个人从事胶粘剂应用行业多年,凭心而谈,个人觉得建筑工程胶类品牌白云,创世纪,大光明,硅宝的行业口碑都不错,民用胶嘛,新展,千里马,之江的市场知名度较高。呵呵,仅供参考哦。谢谢!
    来自 180.117.195.94 的读者对2010年度“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产品展播的评论
  • 有实力、有思想、有内涵的企业!
    来自 124.207.84.69 的读者对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25周年庆——专题报道的评论
  • 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华南的胶,入围企业超过10家.根据投票人次和得票数,确定是否设立两个奖项.反之,一个地区,某个分类下面,比如港澳台地区,入围企业总共不超过3家.就取消奖项设置,只做得票数的排名统计
  • 对问题分析的很透彻 很好
    来自 58.17.144.88 的简单简对单元组合幕墙的设计 的评论
  • 国家规范规定,幕墙工程使用的所有预埋件,应使用热镀锌钢件......  请注明哪里有这句话。我不曾见到过。望知情者能赐教。
    来自 222.67.79.10 的读者对玻璃幕墙施工工艺与质量要求浅析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玻璃]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玻璃]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