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隔热材料专区 > 新闻正文

泰诺风保泰尼龙隔热条鉴别办法及应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日期:2012-10-26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目前的隔热条市场分为三个层次:一是以泰诺风保泰为代表的进口尼龙隔热条(PA66GF);二是2003年开始出产的国产尼龙隔热条;三是国产PVC隔热条。其中第三层次PVC材质的隔热条与铝合金的线膨胀系数存在巨大差异,以及其强度不足,抗老化性差等原因而造成其使用安全性无法保证,故已被欧洲门窗、幕墙行业所淘汰。
  【中国幕墙网】目前的隔热条市场分为三个层次:一是以泰诺风保泰为代表的进口尼龙隔热条(PA66GF);二是2003年开始出产的国产尼龙隔热条;三是国产PVC隔热条。其中第三层次PVC材质的隔热条与铝合金线膨胀系数存在巨大差异,以及其强度不足,抗老化性差等原因而造成其使用安全性无法保证,故已被欧洲门窗幕墙行业所淘汰。而对于尼龙+玻璃纤维PA66GF)材质的进口隔热条及国产隔热条两者比较而言,差异与区别也是比较明显的。

  作为欧洲标准及正在确定中的我国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泰诺风保泰(TechnoformBAUTEC)是全世界最大的尼龙隔热条供应商,现已成为国内隔热铝合金门窗及幕墙工程的首选合作伙伴,但由于隔热铝合金及幕墙专用隔热条在我国尚属较新的产品领域,为了让广大技术工程人员能更准确的加以区别及认定,下面将从几个方面向业内简介这三大类隔热条的鉴别办法。

  1.外观。泰诺风保泰尼龙隔热条呈黑哑光色,通常条体上每间隔60~80cm就标注有TechnoformBAUTEC商标及产品规格、生产批号等内容的激光喷码,且整体光滑平整,无缩孔,无疏松,无划痕及模具挤压痕迹,对光细看可见矿物质特有光泽(玻璃纤维分布),隔热条头部端面无分模线痕;其它进口或国产尼龙隔热条呈灰黑色或暗黑色,无任何商标标识,条体相对粗糙,模具挤压痕迹及头部端面分模线痕迹明显可见,有缩孔疏松;而PVC隔热条呈亮黑色,无任何商标标识,条体粗糙,模具挤压痕迹明显可见,有大量缩孔疏松,头部尺寸不对称,不规则。

  2.掰断实验。取I型规格25cm试样进行人力掰断实验,泰诺风保泰尼龙隔热条弯曲时能感觉到良好的韧性和强度,弯折至两端并拢也不会折断,即使断裂呈缓慢裂断现象;其它进口或国产尼龙隔热条要么脆性明显,弯折至两端尚有一定距离时即产生多段迸裂现象(玻璃纤维颗粒不均匀所致),要么韧性明显,反复弯折多次不断(玻璃纤维含量不足所致);PVC隔热条非常柔软,基本无强度,反复弯折不会折断。

  3.普通点燃实验。尼龙隔热条不易点燃,燃烧时呈淡黄色火焰,PVC隔热条易燃,燃烧时呈蓝色火焰,并释放大量刺鼻的黑色烟雾。

  4.高温彻底燃烧实验。泰诺风保泰尼龙隔热条高温彻底燃烧后可见均匀黑色纤维物沉积;其它进口或国产尼龙隔热条高温彻底燃烧后要么有不均匀纤维物沉积,要么完全燃烧,基本无纤维物沉积;PVC隔热条高温下彻底燃烧后无任何沉积。

  5.外形尺寸精度。用游标卡尺(千分尺更精确)对隔热条的外形精度进行尺寸精度检测可以发现:泰诺风保泰尼龙隔热条无论不同批次或同一支隔热条的不同部位尺寸偏差均小于0.1mm,且平行度标准;其他国产尼龙隔热条或PVC隔热条的不同批次或同一支隔热条的不同部位尺寸偏差则至少在0.1mm以上,而且其隔热条上下两端头部的平行度较差,无法保证穿条复合后的稳定性,易造成内部的扭曲应力,从而形成由此类隔热型材加工而成的隔热门窗易变形的质量隐患。

  以上所述的是一般的直观鉴别方法,仅供广大技术人员在现场给予初步的判断。随着国家行业标准的即将出台,国家主管部门将建立拥有相关专业检测设备的权威检测机构,界时将为广大的建筑业同仁提供隔热铝合金门窗及幕墙专用隔热条定性、定量的准确测试认定。【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隔热条吸水性及其对应用的影响分析
下一篇:数据剖析断桥铝门窗尼龙隔热条稳定性    
【回到顶部】
  第九届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有奖调查,将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在2014年3月10日结束,分别从幕墙工程认同度;产品的品牌...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隔热材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隔热材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